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教程

武当太极拳 全家做这运动抗癌效果惊人

太极拳一直走在国际的前沿,很多人对太极拳教程都非常熟悉,甚至是痴迷的境界。新研究发现,练习武当太极拳对癌症患者有显著的疗效,癌症患者可以学习一下太极拳教学,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太极拳将来会被用作癌症“处方药”

太极拳作为养生运动还是很受欢迎的,但是许多人对太极拳能视为处方药还是有些质疑的,近几年太极拳在临床上取得了很多成就,并被运用。

一项发表杂志的回顾研究表明,太极对于治疗癌症、骨关节炎、心脏衰竭和慢性堵塞性肺病等四种慢性疾病具有温和的疗效,将来或被用作一种“处方药”。

加拿大某大学的研究共涉及1584名参与者的研究作了系统回顾和荟萃分析,发现太极这项古老的中国艺术可以提高身体活动能力和生活质量,有助于缓解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和僵硬,且比其他措施更有效。

太极拳是我们现代人必练的养生运动,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柔和缓慢,非常适合癌症患者练习,而且有康复的功效。

太极还有助于改善慢性堵塞性肺病等肺部疾病。对于患有乳腺癌或者心脏衰竭的人来说,它也有改善作用。

“我们的发现支持了以往的研究结果,表明太极在治疗老年慢性病患者方面具有显著效果。”该研究的第一作者陈博士及其同事在研究报告里写道。

“太极能改善四种慢性病(癌症、骨关节炎、心脏衰竭和慢性堵塞性肺病)的身体性能表现,但是不以加重疼痛或呼吸困难为代价。”

癌症患者在化疗后练习太极拳对大脑的记忆功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还能减轻化疗的疼痛。

太极拳对癌症患者的康复效果非常显著,而且其对一些患有关节方面的患者疗效非常显著,行动不便的患者通过练习太极拳明显提高了自理能力。

目前,太极已经被用作传统西医疗法以外的补充疗法,用以治疗多种慢性疾病,如癌症、心血管疾病和关节炎。研究结果表明,太极能显著改善慢性病患者的生理和心理状况。

所有风格的太极都在缓慢、温和与平滑的运动中,涉及强化、平衡、姿势对齐、精神集中、放松和呼吸控制等动作。在这些运动特征的基础上,太极通常被归类为低强度体力运动,适合大部分人锻炼,特别是中老年人。

太极由于要求深长均匀的自然呼吸,且要气沉丹田,呼吸的效果增加,也就更好地加速了血液与淋巴的循环,加强了心肌的营养,改善了心脏的营养过程,为预防心脏各种疾病及动脉硬化建立了良好的条件。

同时,太极拳深长的腹式呼吸,对提高肺脏的通气和换气功能,增加肺活量都有良好的作用。

“考虑到不少中老年人患有不止一种慢性病,有必要研究太极对多种并发症的综合效果,而非简单地研究它对某种慢性病的单一效果。”

过去的研究还表明,太极可以减少老年人因骨质疏松跌倒而导致骨折的风险。

研究称,由于太极能显著改善健康,将来可以作为患有多种慢性病的老年人的养生运动方法,甚至会被当作一种“处方药”使用。

每日做此运动能帮你预防癌症

我们都知道脑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老年脑部疾病,生活中有不少人在面对脑萎缩的疾病,及时进行治疗时,会发现持久得不到有效的治疗。

专家介绍,练太极拳时,可能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对神经系统产生积极影响,从而起到健脑益智作用,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脑萎缩。

1、练太极拳能在大脑皮质形成一个特殊兴奋灶

1/3页
武当太极拳太极拳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