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教程

武当太极拳 错误的做这动作竟会终生瘫痪

太极拳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但是很多人对太极拳认知太浅,胡乱练习,其结果是s是伤身,严重可导致瘫痪。正确的练习太极拳,可达到强身健体,太极拳的好处是祛病延年,正确的掌握太极拳的特点,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武当太极拳。

错练武当太极拳伤身

武当太极拳是现代人养生的好拳术,但这是在正确练习的前提下实现的,错练武当太极拳能让你终身残废。

习武改善人的体能,增强人的体质,在改变身体的过程中,一些不恰当的习练方法会导致练习太极拳受伤。习练者只有引起注意,了解太极拳规律,才能不受伤。

练习太极拳,快练、刚练会受伤

慢练、柔练才能不受伤。太极拳"尚意不尚力",身体充分放松、柔和缓慢地练习,人的气血才能跟得上意识和动作的运行,意、气、劲才能一致贯通;快练时气不随意,不利于健身养生,也不利于增长功力。

练武当太极拳讲究的慢练,在慢练中掌握劲的技巧,不会对骨骼造成伤害。

练习太极拳,紧练、僵练会受伤

舒练、圆练才能不受伤。身体紧缩、动作僵硬,说明还没有放松,很容易拉伤肌肉、筋脉;动作舒展,精神放松,才能促进气血贯达四肢。

练习太极拳,身体歪斜会受伤

身法中正才能不受伤。太极拳身法要求"虚灵顶劲""尾闾中正",身法正了,动作才合乎太极拳运动规律;身体歪斜,动作不规范,容易导致受伤。

练习太极拳,心乱、情乱会受伤

心静、情和才能不受伤。练习太极拳,须心平气和,心境宽舒;情绪烦乱、心潮起伏时练拳,容易受伤。总的来说,习练太极拳以"松""静"为心法要求,以"圆""柔"为以身法要求,把握上面四条方法,遵循其规律,练习太极拳就能不受伤。

练习太极拳整个过程几乎处于半蹲状态,若是受力不均匀,不仅会拉伤肌肉,还会导致骨骼断裂,血管爆裂,后果不可想象。

太极拳应该这样练才养生

一、用意放松

太极拳教学时要精神贯注思想集中,使中枢神经系统保持一定的紧张度,引导动作屈伸开合,使处处能符合要点要求,恰到好处,没有过分或不够的地方,这就是古人所说的用意。

放松是指全身肌肉,在中枢神经系统的控制下,除了维持运动速度和保持肢体位置所应有的紧张度外,尽量放松,减少不必要的能量消耗以节省体力。古人所谓“用意不用力”的不用“拙力”,就是指这多余不必要的力而言。

能用意放松,就能更好地使经络宽畅气血流通,有利于内劲的增长和增进身体健康。

1/3页
武当太极拳太极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