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教程

武当太极拳 女人做这运动快速瘦腰甩脂

冬去春又来,在冬季里,我们快乐的享受过美食,但是腰上的肉却长了一圈又一圈。减肥好的方法是太极拳,女人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快速减肥瘦身,下面我们看看武当太极拳有何妙招。

女人练武当太极拳快速瘦腰甩脂

窈窕的身材是女人美丽的标志,没有一个女人是不爱美的,练武当太极拳可以帮助你快速瘦身燃脂,让你变得婀娜多姿。

现代女性工作性质决定了脑力劳动多于体力劳动,久坐伏案,上下班以车代步,心情郁闷时,吃块巧克力减压,又不愿意去健身房运动,腰围日渐圆润臃肿,还有普遍的办公室身材—肥胖的小肚腩。

这样的情况下,武当太极拳养生悄然兴起,在有氧代谢状态下,通过肢体的开合,转换达到消耗机体多余脂肪,实现减肥瘦身目的。

血亏是女人常见现象,看似不起眼,但是却能让女人提前衰老,身体各功能器官工作失调,继而导致内分泌紊乱,身体发福,练武当太极拳帮助你补血养颜。

女性气血的盛衰和运行畅通直接影响着女性的容颜状况,气血不足,则肤色暗淡,眼圈发黑,花容失色。

巧妙融合中医原理的太极拳,透过搂,拗,屈膝,绞转等动作,动脉血管得到适量挤压及放松,能使血液加速运行,促进新陈代谢。气血充盈,女性自然肌肤红润,焕发青春光彩。

武当太极拳的“一动无不动,一静无不静”,上下相随,手足呼应,起落开合,完整一体。使女性肌肉得到均衡发展,肢体匀称轻灵。

其实女人练武当太极拳的好处非常多,坚持练习能让你越练越年轻,保持水嫩的容颜,增强肌肤弹性,身体变得更柔软,促进夫妻生活更幸福。

太极拳讲究以静御动,虽动犹静,“不静不知动之奇,不动不知静之妙”,富含哲学思想的太极文化,使女性“内秀”得以提升,内敛的气质,沉静典雅的风范,深刻改变女性魅力。

别具一格的太极拳技击原理,倡导以柔克刚,借力打力,以小力胜大力,“四两拔千斤”,正符合阴柔轻缓的女性特点。

武当太极拳瘦身原理

1、破坏吸收多于脂肪

武当太极拳在练习的过程中肌体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来维持身体的需要,通过武当太极拳的练习可以直接破坏多余的脂肪组织进而吸收转化为能量以供身体所须。

2、加快血液淋巴循环

由于在武当太极拳的练习过程中大量的出汗、呼吸的加深、胃肠蠕动的加快可使血液及淋巴液加速循环,从而使减肥过程中分解、液化的脂肪成分通过汗腺、呼吸、排便等进行排出体外,达到了减肥的效果。

3、可调节内分泌失调

调节内分泌失调在减肥过程中意义深远,许多肥胖者因种种原因造成不同程度的内分泌失调,通过武当太极拳的练习使阴阳调和、经络畅通、新陈代谢加快,激素代谢基本趋于正常水平,体重就会迅速减下来。

4、疏通经络阴阳平衡

长年累月地持之以恒练习武当太极拳可使周身经络通达气血畅通达到阴阳平衡。中医学认为“阴平阳秘精神乃至”,气血经络畅达阴阳平衡,在加上针对不同的患者不同的部位采取不同的练功方法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1/3页
武当太极拳太极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