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春季啥运动靠谱 这几种随时都可以做

春天到了,气温开始上升,喜欢运动的人在这个时候开始健身起来。乍暖还寒的时候,温度比寒冬腊月确实高了一点,但是,在运动的时候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些疾病是要进行预防的。今天就听听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陆阿明教授的讲解,在春季什么运动是靠谱的?这几种常见的运动方式是能让你随时可以做的,从而可以保健身体。

春季我们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户外有氧运动来提高身体机能水平,其中包括:放风筝、骑车、慢跑等,但是,春天温度相对来说是较低的,这样在运动的时候就需要预防感冒的发生,同时,我们的运动强度要慢慢的提高。

春季,就自然现象来说,这时万物复苏;就中医理论来说,身体从冬天贮藏的状态下,逐渐的开始恢复,恢复到机能水平相对较高的状态时,是有助于身体进行自我调节的。

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采取各种各样的有氧户外运动,以此来提高我们身体的机能水平,而这样的运动方式包括放风筝、爬山等,这些运动方式,在一些时候也被称作是休闲运动,更多的时候多了几分休闲的趣味性。

而从一般的运动形式上来说,我们可以做各种各样的保健操,慢跑、骑车等运动也是可以进行的,通过这些有氧运动能够使得身体的机能水平逐渐提高。这样为迎接未来夏天各种各样的大量出汗等情况,达到体能的基本需要。

进行运动,无可避免的要消耗卡路里、检验自己的心跳速率,不同年龄段的人,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其心跳速度是不同的。当我们进行低强度的运动时,心跳速度往往会维持在50——60%;当我们进行中等强度进行运动时,心跳速度往往会维持在75——85%;而当我们进行高强度的运动时,心跳速度往往会维持在85——100%。这样也是在检验我们的心脏到底是否健康。

当然,在春季进行运动,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由于温度还是较低的,我们在运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预防感冒,在运动的时候少不了的要出汗,对于身体电解质的损耗也有很大的影响,这样在无形中会削弱身体的免疫力。

另外一个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就是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把运动量逐渐的慢慢放开,不能一下子就达到非常高的水平,慢慢的加大运动量,能够有效的让身体适应这种运动能力,对于身体保健是非常有帮助的。

所以,在春天进行运动不是不可以,对于放风筝、骑车、做保健操、慢跑等方式都是可以展开的,但是,一定要预防感冒,同时要把运动量逐渐放开,慢慢加大。

1/1页
春季健身小常识运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