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长期睡不好容颜易衰老 6招助你一觉睡到天亮

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4.6%的人睡眠不合格,超过90%的人没有达到良好的睡眠水平。医学上有90多种疾病发生于睡眠期。睡眠质量不佳,不仅会使人焦虑、抑郁、狂躁,还会使人得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好睡眠的标准

我们1/3的生命在睡眠中度过,人体的大部分自我修复工作都需要在睡眠中进行,想要有个好身体,必须先有好睡眠。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好睡眠的标准有哪些呢?来看看你的睡眠质量如何?

上床后10-20分钟入睡;

睡眠中不醒,或醒来又能快速入睡;

夜间睡眠无惊梦,梦醒后很快忘记;

早晨醒来精力充沛,无疲劳感;

睡眠中很少做噩梦和异常行为。

失眠的病因和证型

失眠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常见的两大睡眠障碍。成年人中失眠的患病率高达57%。

西医的神经官能症、高血压、脑动脉硬化、贫血、肝炎、更年期综合征以及某些精神病,都以失眠为主要症状。

慢性失眠患者,存在生理性高觉醒特征,患高血压的风险是正常人的3-4倍。《内经》认为失眠的病因是阴阳不和。失眠与心、脾、肝、肾等脏关系密切。无论何种原因伤及各脏都会彼此影响,导致功能失调而形成失眠。

失眠的不同证型

心脾两虚:表现为不易入睡,多梦,面色萎黄,口淡无味,不思饮食。阴虚火旺:表现为心烦失眠,手足心发热,夜有盗汗,咽干口渴。心肾不交:表现为心烦口苦,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痰热内扰:表现为口苦,胸闷恶心,痰多,舌苔黄腻。食积内停:表现为脘腹胀满,嗳腐吞酸,胃气不和。

如何解决失眠问题

“睡觉为养生之首,一夜不眠,百日补不回来”,失眠的危害如此之多,哪些小改变能够帮助解决睡眠问题?

1/2页
睡觉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