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香菇搭配这些宝 赛过神仙药

刚从菜场买菜回来的张大妈,看到了小区里的李阿姨,李阿姨发现张大妈又买了香菇,要是没有记错,这个月张大妈已经买了五次香菇了,张大妈笑着解释道,香菇可是全家都喜欢的食物,吃香菇可谓好处多多,李阿姨不妨明天也去买点回来吃,当然,在吃的时候,要多注意,香菇搭配好的食材是良药,要是搭配错了,那就会伤身了。随后,张大妈把自己如何烹饪香菇的方法,又向李阿姨传授了一些。

香菇的营养

作为常见菌类,香菇的营养显然高于其它食物,在民间还被称作山珍,吃香菇对身体好,其中营养丰富,包括:维生素、矿物质、酶、脂肪、碳水化合物、灰分、粗蛋白、尼克酸、纤维素等。

古代典籍中,对香菇更是称赞有加,认为食用香菇对补益身体非常好,因此有益气不饥,治疗风破血和益胃助食的说法。现代医学研究,食用香菇,可以治疗头痛、头晕、提高免疫力、预防肿瘤。

香菇和它搭配更好

1、香菇油菜

香菇油菜是一道传统的淮扬菜,也是常见的家常菜,把香菇、油菜搭配在一起食用,对身体调节非常好。

油菜是低脂肪蔬菜,能帮助身体吸收营养,油菜中的纤维素也多,能帮助排便,食用这道菜能降低血脂,防治便秘。同时,食用香菇油菜还能起到健脾和胃的作用,提高身体免疫力。

2、莴笋香菇

把莴笋和香菇搭配在一起食用也能充分吸收两者功效,这是一道益气健身、延缓衰老的菜,香菇能提高免疫力,莴笋中的维生素E则能延缓衰老,对利尿通便、降低血脂、血压非常好。某些肾炎、便秘的朋友也可以通过食用莴笋香菇调节、保健身体。

3、香菇胡萝卜

把香菇、胡萝卜搭配在一起食用,能充分吸收二者的营养。有益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胡萝卜中的维生素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让人皮肤保持细腻光滑,脸色保持红润,起到了美容健肤的作用。

4、香菇豆腐

把香菇、豆腐搭配食用,对补益身体非常好,用来做汤或是做成菜,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佳肴,通过食用香菇豆腐,能降低身体胆固醇,促进血液流动,同时,对减肥也是非常好的。

5、香菇薏米

在广东,人们会把香菇薏米搭配起来,做成香菇薏米饭,当然,其中还会有稻米、青豆、油豆腐等。

这样食用能起到化痰理气、健脾除湿的作用,不妨适当的吃一点。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吃香菇的描述,把香菇搭配起来食用效果更好,不知道上面的搭配方式你喜欢哪一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香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