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20150420万家灯火节目:姜波讲牛奶营养早餐

牛奶已经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物质。很多人都喜欢喝牛奶,牛奶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如何运用牛奶做一份营养早餐呢?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想法。下面就让我们的姜波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用牛奶做营养早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奶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治疗失眠,所以它有很好的催眠作用。

如果在早晨空腹只喝牛奶,就有可能影响白天的工作和学习。

目前,早餐喝牛奶的好坏仍存在一定的争议,但大部分的上班一族都有早上喝牛奶的习惯,如何搭配食物,让牛奶更有利于我们的健康尤为重要了。

牛奶的功效

1.有人特别喜欢在早上空腹喝牛奶,这样很不好。

因为空腹吃东西肠蠕动很快。而且这时喝进去的牛奶中的蛋白质将很快地转化为能量消耗掉。奶中的营养物质尚来不及消化、吸收便浪费掉了。因此,喝牛奶前应先吃点东西或边吃食物边饮用。

2.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当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3.牛奶不仅与各种粮食都能发生营养互补,它和需要良好弹性和韧性的面食更是绝配。无论是馒头、面包、包子、饺子和面条,都可以配合牛奶食用。

在西方的饮食习惯中,很多人的早餐都喜欢用牛奶泡麦片。

谷物的蛋白质含量较低,而且赖氨酸这种重要的必需氨基酸含量不足,与牛奶配合可谓互相补充的佳搭档。

同理,牛奶也可以用来冲芝麻糊、冲炒面、泡爆米花、煮玉米粥、煮大米粥作为早餐。

牛奶早餐食谱

食材:全麦馒头1个、黄瓜100克、鸡蛋1个、豌豆10粒、牛奶100毫升

选择理由:此早餐搭配中,全麦馒头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以缓解疲劳,有助集中注意力并为上午紧张的工作提供能量。

黄瓜和豌豆性中的钾元素可助人体排除多余的盐与废物。牛奶不仅香滑可口,还补充优质蛋白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元素,可消除疲劳、增强活力。

做法

1.做鸡蛋羹,先将鸡蛋洗净磕入碗内打散,放入洗净的豌豆、牛奶及少许盐,搅拌均匀。

2.把碗放入烧开的蒸锅内,中火蒸6分钟后出锅,淋上香油。

3.把黄瓜洗净切条,直接食用。

4.全麦馒头放入微波炉中加热半分钟和其他一同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1/1页
万家灯火节目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