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20151013万家灯火视频:纪小龙讲胃溃疡吃什么好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肠胃消化不好的现象,如不积极地进行治疗可能导致自己患上胃溃疡。那么生活中出现了胃溃疡究竟吃什么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纪小龙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溃疡吃什么好

1、白胡椒煲猪肚汤

出现了虚寒型胃溃疡的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白胡椒煲猪肚汤,对于治疗虚寒型溃疡效果非常的好。

白胡椒略打碎15g,猪肚1只(去杂,洗净),放水适量,慢火煲,调味后服食。

2、莲子粥

莲子30g,大米100g。按常法煮粥,每天食用,连续服1月。适用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

3、怀山粥

如果日常生活中出现了脾胃虚弱胃及十二指肠溃疡,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怀山粥,效果相当的不错。

怀山药100g,粳米100g。一起加水煮成稀粥,每天1剂,分3次饮服。

4、糯米粥

糯米或粳米100g,红枣7枚。按常法煮粥,熟至极烂,经常食用。适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可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5、田七鸡蛋羹

田七末3g,藕汁30ml,鸡蛋1个,白糖少许。将鸡蛋打破,倒入碗中搅拌;用鲜藕汁及田七末,加白糖,与鸡蛋搅匀,隔水炖熟服食。可治血瘀型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出血。

6、银耳红枣粥

银耳红枣粥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对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患者非常有帮助。

银耳20g,红枣10枚,糯米150g。按常法煮粥。

7、桃仁猪肚粥

桃仁(去皮尖)、生地各10g,熟猪肚片、大米各50g,料适量。将肚片切细;取二倍水煎取汁,加猪肚、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味服食,每日1剂。

可益气活血,化淤止痛。

8、佛手扁苡粥

佛手10g,白扁豆、苡米、山药各30g,猪肚汤及食盐适量。将佛手水煎取汁,去渣,纳入扁豆、苡米、山药及猪肚汤,煮为稀粥,略放食盐调味服食,每日1剂。

可泻热和胃,适用于胃脘灼热疼痛,口干口苦,心烦易怒,便秘等。

9、鸡蛋三七炖

鸡蛋一个,蜂蜜30ml,三七粉3g,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加入三七粉拌匀,隔水炖熟再加蜂蜜调匀服食。

可舒肝理气,和胃健脾,适用于上腹疼痛,呕吐、伴恶心、嗳气等。

10、仙人掌炒牛肉

仙人掌50g,嫩牛肉100g,调料适量。将仙人掌去皮刺,洗净,切细;牛肉洗净,切片,置热油锅中炒熟后,调味服食。

可活血化淤,行气止痛,适用于痛处固定,或痛如针刺等病症。

本期嘉宾介绍

纪小龙

男,江苏句容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病理科主任、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内11家杂志的副主编、编委以及美国《环境肿瘤病理杂志》编委,全军解剖学组织胚胎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抗癌协会淋巴瘤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及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1993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万家灯火视频纪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