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网球 网球用品

如何选择网球拍 学会握网球拍打球不再困难

网球运动中,我们常使用的就是网球拍了,不管是老手还是新手,在网球拍的选择上,都需要慎重。想要选择好的网球拍就要了解网球拍的知识,选则适合自己的球拍哦。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何选择网球拍。

如何选择网球拍

价格材料

如果你想节省的开支,仅仅要一支简单初学球拍你可以考虑一下由铝合金材料做成的球拍,它价格是比较低的。也就只要在:300元以下。

铝合金的球拍对于击球力量很大,控球性要求比较高的选手来说他的硬度太低了。如果你觉得你将来很快提高,你可以考虑要一支全碳素纤维的球拍。

力量

影响球拍力量的主要因素是:拍面大小/拍框硬度/穿线磅数。一支价格较低的网拍都是按照球拍要求的中间磅数先穿好线,当然如果你自己穿线也好选择这个磅数。其它就是要考虑拍面大小/拍框硬度。

大拍面网球拍能给初学者带来更大的力量,但是控球性能会下降。它基本上按照这三个层次来分的:小拍面(85-95),中拍面(95-105),大拍面(105以上)。如果你的运动天赋不错你可以选择一支中拍面的球拍,否则你就选择一支115拍面以下的大拍面球拍。大拍面的球拍能有更强力量表现,如果你每次击球都把全部力量用上这样很容易打出界。所以他通常是为初学而设计。中小拍面的球拍则是为中高级选手设计。

硬度

对于初学者网球拍选择来说,硬度并没有象拍面哪样给你带来很明显的不同。更低的硬度能带来更低的力量及较好控球,这些都是你的球技有了很大提高想打出更快,落点更准确才能感受到。铝合金的球拍一般比较软,碳纤维的球拍硬度则由低到高都可以。更厚拍框是你能看到的外表,更重要的是他内部材料及结构的不同。

长度

一支网球拍的标准长度是27英寸,如果小于这个尺寸就表明是非成人拍。27英寸沿用了很长时间了,能让球拍有更大的控制范围。加长球拍引起很多争论,主要是为了加强发球的力量但对球拍灵活性有很大影响。如果你的个子不高,可以考虑用加长球拍来增加发球,也不会带来不灵活的感觉。长度并不是你要主要考虑的。如果你是初学者使用超过28英寸的球拍并不是明智的选择。因此初学者选择网球拍时,还是推荐选择27in便可。

重量

如果球拍太轻,在击球时会带来很强的震动传送给手臂。如果你的力量不错,你好用一支重量在290克左右的球拍,对于初学者来说你用的球拍不要超过300克。好是选择在280-300之间的重量。选手会根据他的进步情况来改变球的重量。

平衡点

平衡点是用来表明重量在网球拍上的分布,分为头轻 头重。哪一个更适合初学者是存在很大争议的。很多专业选手喜欢用重量很大,拍头轻的网拍。这样可以增加网球拍灵活性。但这种网球拍要比重量较轻,头重的在稳定性上要差。如果你是初学者需要去选择一支网球拍的话,你可以选择3点头轻/头重之间的球拍,也可以中点平衡。

网球拍线的种类

1/2页
如何选择网球拍网球拍线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