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消化不良 病因症状

消化不良的原因 吃这些食物可以缓解

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心理精神方面和饮食不良引起,当我们出现哪些症状会表示消化不良呢,当消化不良的饿时候,我们的饮食要控制,所以消化不良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什么呢,才能够对身体好,促进消化。

消化不良的原因

1、心理、精神因素:如果心情不好,长期闷闷不乐会影响我们的消化系统,长期的压力过大也是一个因素,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很重要,尤其是老年人,很容易受到影响,有时食物稍粗糙或生冷及食物过多过油腻时也可诱发消化不良。

2、不良的饮食习惯:通常我们正常的一日三餐要准时吃,不能不吃,也不能多吃,都是对肠胃不好的,或者经常的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浓茶、咖啡,辛辣的食物和生冷的食物,都是对肠胃不好,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3、环境因素:有时候 人处在恶劣的环境下也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者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心情不好,影响食欲,吃的过少或过多,都是有影响的,所以我们保持一个舒适的环境和愉快的心情很重要。

4、幽门螺杆菌感染:幽门螺杆菌感染也是导致幽肖不良的原因之一,主要是因为消化不良会导致患者胃功能受损,胃黏膜受影响,人而导致胃动输入法足,引起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症状

1、腹胀:消化不良必然会导致食物滞留在胃部,不能往下运行,所以患者直接的感觉就是胃皖饱胀,用手触按胃部,感觉有气或有硬物,这时候就应该不能再过多摄入不易消化的食物,多注意运动。

2、呕吐反酸打嗝:因为食物得不到及时消化,食物不能往肠道方向流动,胀满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往上窜,引起呕吐,同时吐出的会看到大多是食物残渣;还有食物停留在胃部时间过长,就会发酵,发酵的产物就是变酸有气体,那就肯定会有打嗝,反酸了。

3、便秘腹泻:顽固性的消化不良,是导致便秘的一大原因之一,因为食物长时间滞留在胃肠部,就会形成毒素、宿便,从而造成胃肠道功能失调;消化不良也容易造成胃肠菌群失调,从而造成腹泻。

1/2页
消化不良的原因消化不良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