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玫瑰花茶的功效 多喝这种茶竟能祛斑养颜

玫瑰花茶是一种常见的茶类,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饮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关于玫瑰花茶的泡法有很多,并且功效都不同,不过饮用玫瑰花茶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玫瑰花茶的功效

调经止痛

玫瑰花茶本身性温,可以帮助我们调理气血,体寒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玫瑰花茶,它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经带来的一些问题,玫瑰花茶活血化瘀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不过我们要知道正在经期的女性不要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本身性温,可以帮助我们调理气血

祛斑养颜

玫瑰花茶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很高的,它含有多种维生素、有机酸、糖类和挥发性香气成分,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有效的疏通经络、改善内分泌失调,在平时适当的饮用玫瑰花茶可以让我们的面色更加红润,还能淡化面部色斑,保持肌肤滋润细腻。

疏肝理气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在平时多喝一点玫瑰花茶是可以“舒肝胆之郁气,健脾降火”,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肝气郁结、肝火旺盛,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玫瑰花茶来进行缓解,它不但可以舒发体内郁气、降肝火,还可以温养肝血。

安神抗抑郁

玫瑰花茶特有的香气可以让人身心舒畅、神清气爽,缓和因工作、生活带来的沮丧、抑郁、哀伤等负面情绪。

祛除口臭

玫瑰花茶香味浓郁,喝玫瑰花茶能够改善口臭问题,进入身体后还能调节内分泌,保护肝脏健康。

镇静安眠

因紧张、焦虑、抑郁、烦躁、忧思过度等情绪引起失眠的人平时喝一些玫瑰花茶可以起到疏肝解气、镇静安神的作用,改善睡眠品种。

玫瑰花茶可以镇静安眠

玫瑰花茶的泡法

牛奶玫瑰茶

材料:玫瑰花6朵,枸杞子6粒,葡萄干3克,牛奶100毫升。

做法:将玫瑰花,枸杞子,葡萄干用沸水冲泡5分钟后,取茶汁,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用法:代茶饮用。护肝健胃,养颜润肤,增加皮肤的弹性!长期服用,效果显著。

玫瑰乌梅去脂茶

材料:玫瑰花10朵,乌梅3颗。

1/2页
玫瑰花茶的功效玫瑰花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