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抽烟的危害 有这个坏习惯竟会影响记忆力

抽烟是一种危害健康的行为,相信这点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抽烟的危害很大,长期的抽烟会带来很多可怕的后果。抽烟的朋友应该尽早的戒烟,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身边的人。戒烟的方法有哪些?如果你想知道,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抽烟的危害

抽烟的危害

对记忆力的危害

抽烟可能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因为烟雾会刺激到我们的脑血管,让大脑缺氧,从而造成大脑功能的退化。如果平时用脑比较多,建议要及时的戒烟。长期抽烟的人反应能力会比较差,而且注意力常常不集中,还会感觉到头晕和头痛。

冠心病

经常抽烟还可能会导致冠心病,别以为抽烟只会伤害肺,其实对心脏的危害同样是很大的。烟雾会侵害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让人患上各种疾病。冠心病在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多患者都会忽视,等到病情发展严重了,想要治疗是十分困难的。

肺癌

吸烟可以导致肺癌,相信这一点已经有很多人知道了,多数的肺癌患者都有吸烟习惯。因为我们在抽烟的时候,烟雾首先就会通过食道进入肺部,因此对于肺部的伤害很明显。烟雾中有十几种致癌物,长期在这些物质的作用下,患上肺癌也就不奇怪了。

与男性相比,女性受烟草危害更甚。一些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的几率比常人高出6倍。需要提醒的是,女性吸烟患肺癌的危险性也更严重,是男性吸烟者患肺癌的1、9倍。

二手烟对被动吸烟者的危害一点也不比主动吸烟者轻,特别是对孕妇儿童的危害尤其严重。研究指出,每日和吸烟者在一起呆15分钟以上,吸“二手烟”者的危害便等同于吸烟者。肺癌患者有75%因素后追究到吸烟上。

吸烟会引发儿童哮喘病、肺炎、耳部炎症

儿童是环境污染的大受害者。通常,儿童会经历比成年人更高的环境暴露,他们比成年人要呼吸更多的空气,从而会吸入更多的污染物。

吸烟的危害吸烟会引发儿童哮喘病、肺炎、耳部炎症

再加上儿童好动、自我保护能力较差、免疫功能不健全等原因,使得他们易受到污染物的伤害。如果爸爸在家里吸烟,儿童根本就不会做出反对的行为,也不会做一些保护自己的措施,只能被逼着吸二手烟。

然而二手烟对儿童健康的危害主要有:引发宝宝哮喘、幼儿猝死综合症、气管炎、肺炎和耳部炎症等。

1/2页
抽烟的危害吸烟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