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红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可以抵抗寒冷

红茶是一种很常见的茶类,深受人们的喜欢,我们应该知道红茶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关于红茶的泡法大家都了解吗?我们应该知道饮用红茶其实是有一些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这篇文章。

红茶的功效

一、红茶可暖体抗寒

我们在平时可以适当的饮用红茶,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温暖身体,还可以起到防病的作用。红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生热暖腹,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在我们国家的一些地方,有将红茶加糖、奶饮用的习惯,可以增强体质。

我们在平时可以适当的饮用红茶

二、喝红茶强健骨骼

适当的饮用红茶是可以帮助我们强健骨骼的,红茶本身就是温和、香味醇厚,首先有助于强健骨骼。已经有很多的研究表明了,饮用红茶可以帮助我们升高骨密度。结果表明,茶叶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

三、喝红茶防止中风和心脏病

适当的饮用红茶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中风和心脏病的出现,红茶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一种类黄酮化合物,其作用类似于抗氧化剂,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红茶是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冠心病患者的血管功能的,还可以让冠状动脉硬化症患者恢复健康。

四、红茶与胃

茶叶中所含的茶多酚具有收敛作用,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情况下刺激性更强,所以有时候空腹喝茶会感到不适。

而红茶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也随之减小。另外,红茶中的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能够促进人体消化,经常饮用加糖、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五、红茶可助消腻

红茶可以去油腻、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并强壮心脏功能。

日常饮食感到油腻和胃胀的时候,多喝红茶,可以减少油腻,促进消化。

大鱼大肉常常让人消化不良,此时喝红茶可消除油腻,并帮助肠胃消化,有助于身体健康。

六、红茶可预防感冒

天气渐凉,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而红茶可以预防感冒。

红茶的抗菌力强,用红茶漱口可过滤病毒防止感冒,并预防蛀牙与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与高血压。红茶甘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由于红茶全发酵,刺激性弱,特别适合肠胃和身体比较虚弱的人饮用。

天气渐凉,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

红茶的泡法

一、家庭式泡法

1、温壶:用沸水将茶叶及茶杯温热,冷的茶壶无法泡出红茶的原有风味。烧开水不要用铁制的水壶。

2、倒入适量的茶叶:基本上是一茶匙茶叶泡一杯红茶的比例。

3、冲泡:冲泡红茶的水要用沸腾的水,越热越好。放冷后再加热的开心无法冲出好味道。

1/2页
红茶的功效红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