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好处 绿茶除了好喝还有这个作用

绿茶是常见的一种饮品,它的味道非常好,本身的营养价值也丰富,常饮用绿茶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绿茶的泡法有很多,不同的泡法味道不同。一些人不适合饮用绿茶,它的禁忌有哪些?

绿茶的好处

1、抵抗衰老

绿茶有很好的一个作用就是抗氧化,绿茶中有比较多的茶多酚这种物质,这个物质抗氧化效果很强,也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坚持饮用绿茶,能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爱美的人饮用绿茶,对皮肤有好处。

绿茶有很好的一个作用就是抗氧化

2、提神醒脑

茶叶当中有很多咖啡碱,这个物质主要的作用就是能提神,咖啡碱能促进大脑皮层的兴奋,这样能让为我们的中枢比较活跃,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犯困的人适当的饮用绿茶,能起到提神效果。

3、预防癌症

绿茶能很好的预防癌症出现,在绿茶中有很多茶多酚,这个物质能抑制细胞在体内的生成,不过只依靠绿茶是不能预防癌症的,预防癌症也要有健康的生活和饮食方法,可以适当的喝些绿茶。

4、收缩毛孔

绿茶能够收缩毛孔这件事并不是把绿茶喝进肚子里,而是把绿茶泡面膜纸,然后敷在脸上,这样能够收缩毛孔,还能够控油。现如今很多绿茶类的护肤品都标榜着能够控油和收缩毛孔,就是因为这一点。

绿茶能够收缩毛孔

5、减肥瘦身

绿茶中含有的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而人新陈代谢高了,脂肪就容易被消耗掉,另外绿茶中含有很好的芬芳族化合物,能够溶解脂肪。但是单靠绿茶减肥瘦身是不科学的,还应该配合饮食和运动,绿茶只能起辅助的作用。

绿茶的泡法

中投法

主要冲泡较细嫩且高香,茶形紧结,扁形或嫩度为一芽一叶或一芽两叶的绿茶比方说西湖龙井、吉安白茶、日照扁茶等。

操作很方便即“先水后茶,再添水”——壶内注水至3分满,然后拨入茶叶,再倾斜壶身缓缓旋转两圈。茶浸入水后,高冲注水至7分满,此时茶叶随水翻腾起舞,茶香开始弥漫。静待1~2分钟,出汤,即可饮用。

1/2页
绿茶的好处绿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