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萝卜的好处 白萝卜的5个好处很多人都不知道

3、鱼煎好后,在锅里加入2000毫升凉水,加入葱和姜煮至沸腾;

4、水初沸时,加入香菇和和萝卜丝,盖上锅盖,中小火慢炖半小时;

5、炖至汤色奶白,加盐即可。

鱼煎好后,在锅里加入2000毫升凉水

萝卜烧肉

1、五花肉切块焯水后洗净浮沫,萝卜去皮切滚刀块,葱挽结,姜拍松。

2、锅内热油,六成热时,放入五花肉、姜块煸炒,依次调入料酒、酱油,再倒入开水,没过肉面。

3、大火烧开后,撇尽浮沫,放入葱结,改小火炖1个半小时。

4、放入萝卜,放冰糖、鸡精调味,再盖盖炖30分钟即可。

素炒萝卜丝

1、将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或者刨成)细丝,葱切葱末,姜切姜末;

2、炒锅烧热,倒入花生油烧至6成热,放入葱末、姜末炒出香味;

3、放入萝卜丝翻炒,至萝卜丝变软;

4、加入水,转中火将萝卜丝炖软,待锅中汤汁略收干,加入盐、糖和鸡精调味,翻炒均匀;

5、出锅装盘,用葱丝装饰即可。

加入水,转中火将萝卜丝炖软

白萝卜的禁忌

人参+白萝卜=人参功效降低。白萝卜性凉而人参属于热性药材,白萝卜会抵消人参的功效。

中药+白萝卜=药效降低。白萝卜和药丸或者中成药同吃会降低药效。

橘子+白萝卜=甲状腺肿大。橘子和白萝卜同台吃饭容易诱发甲状腺疾病,导致甲状腺肿大。

酸性水果+白萝卜=甲状腺肿大。白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不过酸性水果中的类黄酮分解后会抑制硫氰酸,因此容易诱发甲状腺肿大。

木耳+白萝卜=皮炎。白萝卜不能和木耳一起吃。同吃会容易患上皮炎。

结语:白萝卜不仅颜色好看,而且好吃,不管是生吃还是做称菜式,都有很多人喜欢,但是大家在吃白萝卜的时候,不能与中药、木耳等同食,白萝卜会让中药的药性降低,和木耳一起吃会导致皮肤疾病。

2/2页
白萝卜的做法白萝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