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让你头脑变清醒

3、锅注入适量水,水滚放入鲫鱼及其他材料,以慢火煲3小时即可。

贴士:若可以好不加盐,因盐份会让水份聚积。

3、乌豆圆肉红枣汤

原料: 乌豆50克、桂圆肉15克、红枣50克。

乌豆50克、桂圆肉15克、红枣50克

特色: 香甜滋润,清爽不腻。乌豆味甘涩,性平,入肝、肾经,具有滋阴补血、安神、明目、益肝等功效。中医认为:色黑者入肾,从外形看乌豆似肾之状,故对肾气不足、肾虚、头发早白者大有好处。桂圆及大枣都具有调补脾胃的作用。乌豆圆肉红枣汤常食可补肾、润发、乌发,补血安神。忌食:小儿忌服。

操作: 1、将乌豆、红枣洗净。

2.将乌豆、桂园肉、红枣一起放入砂锅中,再加入3碗清水,文火煎制。

3.待清水熬至三分之二,去掉汤面浮渣即可。

4、黑豆粉

配料:黑豆500克。

制法:黑豆洗净,煮熟焙干,研成细粉。

药用:每天3次,每次6克,米汤送服。

说明:补虚益肾、活血利水;对营养不良性水肿、脱发、秃发、头发早白皆有疗效。

黑豆洗净,煮熟焙干,研成细粉

黑豆的禁忌

一、属于寒凉体质的人(如四肢冰凉乏力、腰腿冷痛、腹泻便稀等),吃了黑豆反而会加重症状,甚至引发其他疾病。

二、正在服用各类药物的人。黑豆的解毒作用源于黑豆蛋白等成分与有机磷、重金属结合成沉淀物。然而,这些解毒成分也会与药物的相关成分反应,从而降低药效。

三、老人、儿童(儿童食品)以及体质虚弱的人。因为黑豆中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多,大分子蛋白质(蛋白质食品)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小分子肽、氨基酸(氨基酸食品)才能被人体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黑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喜欢吃黑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海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食物了。

2/2页
黑豆的功效黑豆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