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葡萄干

葡萄干是很多人都爱吃的美食,因为它有着独特的口感,酸酸甜甜,让人回味无穷。除了美味之外,葡萄干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葡萄干是怎么做的呢?它又有哪些养生功效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目录

1、葡萄干是什么 2、葡萄干的养生功效与作用

3、葡萄干的种类 4、葡萄干如何挑选

5、葡萄干如何清洗 6、醋泡葡萄干有什么好处

7、小孩吃葡萄干注意事项 8、葡萄干食谱

葡萄干属于干果之列,大家都知道干果都有促进人体健康的绝招,而葡萄干就位于首列。让很多营养学家们赞叹不已。科学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葡萄干,对身体会很有着奇妙的帮助。

葡萄干是什么

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帮助改善贫血,血小板减少;

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

葡萄干分为很多种,在我国有名的就是新疆吐鲁番葡萄干。它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期食用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那么葡萄干是怎么做的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吧!

配料:葡萄

制作方法:

1、原料选择:制干的葡萄应选择皮薄、果肉丰满柔软、外表美观、含糖量高的品种,一般以“无核白”、“无子露”和有子的“玫瑰香”、“牛奶”等为原料。果实要充分成熟,又不可太熟。

2、剪串:采收以后,剪去太小和损坏的果粒,果串太大的要剪为几小串,在晒盘上铺放一层。

1/15页
葡萄干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