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的功效有作用 吃猕猴桃一定要小心这些

猕猴桃又叫做奇异果,是一种人工选育品种,它的质地柔软,口感酸甜,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有很多的功效作用,那么猕猴桃那么好,孕妇可以吃吗,而且任何食物吃多了都不好,猕猴桃也一样会带给我们一些副作用。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肠排毒: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胃肠消化外,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对心脏有好处,猕猴桃此外还能帮助清除体内的毒素,预防体内毒素的堆积,所以猕猴桃可以润肠通便,排毒。

2、美容养颜:猕猴桃因为可以帮助体内排毒,所以脸上气色会有好转,猕猴桃的含脂肪量较低,对减肥有一定作用,而且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淡化皱纹,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3、预防疾病:猕猴桃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预防癌症有功效,猕猴桃中的果胶含量较高,果胶可以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的通透性,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而且猕猴桃中还含有一种谷胱甘肽的物质,对一些癌症具有预防作用。

4、预防抑郁症: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猕猴桃能有效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传导效应,能够有效的帮助忧郁症患者稳定情绪、镇静心情。此外猕猴桃中所含有的天然肌醇可有助于我们的脑部活动,更加促进这种稳定情绪的功效得到基础的保障。

5、缓解坏血病:猕猴桃汁可以作为一种饮料饮用,对缓解坏血病有积极的疗效。每天一杯猕猴桃汁可以在一个月以内很好的改善肤色和质地。它含有的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压的作用。

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

孕妇能吃猕猴桃。经美国的研究发现,猕猴桃被认为是营养密度高的水果,接着是木瓜 、 哈密瓜 、 草莓及芒果 、 柠檬与柳丁 。 猕猴桃的每单位营养素之热量次于柠檬、 草莓 、哈密瓜及木瓜而排名第五,同时它也具有高钾低钠的比例和木瓜、 杏及香蕉一样。

1/2页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