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这样做好吃

山楂很少有人会直接当做水果吃,但是这部妨碍它具有的功效与作用。山楂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还是很受人们的喜爱,不过大家都是把山楂做成食物进行食用,山楂有的做法是什么?也有很多人说山楂对孕妇来说不可以吃,孕妇可以吃山楂么?下面一一为大家解答。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1、去油腻 促消化

人在吃了一些油腻的食物之后,大多都会出现不适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吃一些新鲜的山楂,或是喝一杯山楂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可以很好地缓解胃部油腻和不适感。

2、缓解痛经症状

山楂也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像是长时间处在痛经折磨的人群,可以在经期前后喝一点温热的山楂水,一般只要能坚持1-3个月,可以很好的改善痛经的情况。

3、防止动脉硬化

山楂中也含有熊果酸,并且善哉中也含有很多对于维持血压、保证心肌活力的物质,经常吃山楂可以防止动脉硬化的出现。

4、抑制癌细胞生成

虽然说不能绝对地说山楂具有抗癌作用,但是山楂里面的"特荆素"是可以抑制人体内亚硝胺的合成的,而亚硝胺已被证实是致癌物质。

5、养颜瘦身

女人的减肥片 山楂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女性多吃山楂能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对于爱美的女性可以达到美颜瘦身的效果。

山楂怎么吃减肥

1、减肥莫要吃加工的“山楂”

山楂里含有分解脂肪的食物,但是不要错把经过加工的“山楂”当作减肥零食,只有正确吃山楂,才能达到减肥效果。

2、控制好吃山楂的量

山楂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但是效果不明显,量一定要控制好,每次不宜超过四颗,否则消化得太快,吃的东西也更多,会更加胖。

3、建议饭后吃山楂更好

饭后吃山楂这样对胃的刺激会小一些,尤其是新鲜的生山楂,减肥效果随更好,但刺激也更大。因此,可以把山楂煮成水,这样的山楂水减肥效力也是很好的,而且也稍稍柔和了一下山楂的酸性。

山楂泡水喝具有很好的促进消化作用,但是山楂泡水喝也有很多禁忌,也需要注意一些副作用,比如胃病患者不宜空腹饮用,不能和补药一起服用等等。

1/2页
山楂的做法山楂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