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梨子的营养价值 梨子中的果胶有这功效

梨子是我们现在这个季节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它甜美可口被人们喜欢,梨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吃梨子对是身体有很好的效果,吃梨子的好处有哪些?其实很多水果都有自己的注意事项,吃梨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梨子的营养价值

1、梨子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经常吃梨子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通利大便。我们在吃梨的时候会感觉舌尖有粗糙的感觉。这是因为木质及纤维等石细胞汇集而成,可刺激肠管,缓解便秘。

2、梨子中含极高的B族维生素,这些元素都是人体正常生活必须的物质,更给人体提供需要的营养。还有如果经常吃梨子可以帮助我们的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

梨子中含极高的B族维生素

3、梨子中含有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这种成份可以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如果有喉咙不适的朋友,那么可以多吃一点梨子,它能够有效的改善一些喉咙方面的问题。

每100克梨的的可食部分中,营养素含量如下:营养素名称含量营养素名称含量营养素名称含量

碳水化合物 13.30(克) 维生素A 6.00(微克) 钾 92.00(毫克)

膳食纤维 3.10(克) 维生素B1 0.06(毫克) 磷 14.00(毫克)

蛋白质 0.40(克) 维生素B2 0.03(毫克) 钙 9.00(毫克)

脂肪 0.20(克) 维生素C 6.00(毫克) 镁 8.00(毫克)

能量 44.0(大卡) 维生素E 1.34(毫克) 钠 2.10(毫克)

烟酸 0.30(毫克) 胡萝卜素 33.00(微克) 硒 1.14(微克)

铁 0.50(毫克) 锌 0.46(毫克) 碘 0.70(微克)

铜 0.62(毫克) 锰 0.07(毫克)

梨含有铜 0.62(毫克) 锰 0.07(毫克)

梨子的好处

梨能帮助保护心脏

梨能改善心脏功能,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保护心脏。

梨能增进食欲

梨中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与维生素,能促进食欲,保护肝脏。

梨能清热降火

梨具有清热降火的功效,有助于降低血压,改善头晕目眩。

1/2页
梨子的营养价值吃梨子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