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火龙果的好处 火龙果能为身体带来这种改变

红龙果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了,深受人们的喜爱,吃火龙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都比较美味,不过火龙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火龙果的好处

1、防老化

火龙果是一种很有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氧化剂,这个物质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可以帮助我们有效防止皮肤老化。可以让我们保持在一个年轻的状态,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可以尝试用火龙果和蜂蜜来做面膜。

火龙果是一种很有有营养的食物

2、改善心血管健康

平时多吃一点火龙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像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火龙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心脏时刻保持一个比较好的状态。

3、有助于控制和治疗糖尿病

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控制糖尿病,因为它能通过控制葡萄糖来稳定血糖水平。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火龙果,但是请在添加火龙果到你的食谱前咨询一下医生的意见。

4、改善消化系统

吃火龙果有助于清理消化系统,它的高纤维含量可有效改善消化不良和便秘的情况。

5、舒缓晒伤的皮肤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B3,它能从晒伤处释放出热量。因此你只需要把火龙果,蜂蜜,黄瓜汁混合在一起涂在患处,就能有效滋润晒伤皮肤。

6、有助于减轻关节炎

火龙果是的抗炎水果,多吃点火龙果对于患有关节炎的朋友来说是明智的做法。

7、对眼睛有好处

火龙果中的β-胡萝卜素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为眼睛视网膜的两个低光和颜色视觉所需。无数的眼睛问题都是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特别是与年龄增长相关的黄斑变性。吃火龙果可以有效改善你的视力。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西米露】

做材料:火龙果1个、西米一把

火龙果1个、西米一把

做法:1.煮西米,先煮至中间有白点,呈半透明状,捞起过一次冷水,再入沸水中煮至透明后,捞起过第二次冷水,才能让西米成为晶莹剔透、口感爽滑的西米露。2.火龙果对半切开,用挖勺挖出果肉,然后将挖出来的果肉粒加入煮好的西米露中,加入少量冰糖即可。

火龙果中每100含钾350毫克。钾能排除体内多余的钠和水分,避免因体内水分、盐分过多而造成的肥胖。

【火龙果甜汤】

原料:火龙果1个、雪梨1个、银耳3朵、木耳3朵、冰糖适量

做法:1.银耳及木耳用清水浸软后洗干净;2.火龙果取果肉切粒,留果壳待用;3.雪梨去皮去核后切成粒;4.将所有原料及冰糖放入炖盅中文火炖1小时5.将炖好的甜品放入火龙果壳中。

1/2页
火龙果的好处火龙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