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的功效 这种水果帮你清理肠胃

菠萝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菠萝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生活中菠萝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菠萝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菠萝的功效

1、菠萝能清理肠胃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菠萝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菠萝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够帮助我们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如果在平时我们有上火的情况出现,可以试试这个,每天早晨时,食用一片新鲜的菠萝。

吃一点菠萝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

2、菠萝能美容

菠萝中维生素B含量比较丰富,它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有光泽,同时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的紧张和一些其他的问题,老年朋友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菠萝,能够减少老年斑的出现,它是很好的水果。

3、菠萝能保健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菠萝对我们的身体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我们要知道菠萝中含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酶,所以吃菠萝能够帮助身体降低血压,稀释血脂,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可以吃一点,并且菠萝在降低血脂方面有很不错的功效。

4、菠萝能消除感冒

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明显的症状,除了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经医学研究,自古以来,人类就常常凭借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来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5、菠萝能减肥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

菠萝的吃法

菠萝雪梨汁

材料

雪梨1个、菠萝适量

雪梨1个、菠萝适量

制作过程

1. 菠萝提前切片

2. 菠萝切丁

3. 雪梨切丁

4. 加入适量白糖

5. 几滴柠檬汁

6. 加入500ml凉白开打成汁即可食用。

1/2页
菠萝的吃法菠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