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缓解郁闷

3.把香蕉搅拌成奶糊。

4.加少许白糖,用筷子搅拌均匀,使香蕉糊混合均匀;(因为香蕉是甜的,所以白糖视情况加)。

5.面粉分次一点点的加到香蕉糊里面。

6.搅拌到面糊能在筷子上挂住不会很快滴落就可以了。

面粉分次一点点的加到香蕉糊里面

7.山药洗净后放在蒸屉上蒸软。

8.山药去皮,装在保鲜袋里用擀面杖擀成泥。

9.把山药泥塑成方形的长条状。

10.饼铛抹少许玉米油,油热后用勺子舀一勺面糊画圈方法摊在饼铛上。

11.煎到两面金黄就可以了。

12.将山药条放在香蕉饼的一端。

13.然后卷至另一端,用刀切成两厘米左右的段即可。用少许番茄酱装饰即可。

香蕉的禁忌

糖尿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含有的糖分是十分高的,100g香蕉中含有近20g的糖,糖尿病人长期吃香蕉会减慢血液循环,造成代谢物累积,这样会加重病情。它的含糖量是占水果中上一部分的,并且不算含糖量的话,就说他的升糖指数就不能任何糖尿病患者想吃就吃的、因为香蕉的升糖指数在47和59之间的,比任何的水果都要高。它也是是溶解性非常强的水果,也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之一。

脾胃体质虚寒者不适合吃香蕉

脾胃体质虚寒者要忌凉性的水果,而香蕉性寒,因此,脾胃虚寒的人好不要吃香蕉。特别是胃寒、虚寒的人,吃香蕉会加重体寒症状,不利于身体健康。还有,平时吃香蕉要适量,不能过量,食用过多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

脾胃体质虚寒者不适合吃香蕉

消化道溃疡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消化道溃疡病人的胃酸分泌较多,胃肠的收缩能力相对较差,如果是吃香蕉的话很容易加重肠胃病病情,所以不能吃香蕉。

水肿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很丰富的钾元素,如果是肾炎、水肿、心力衰竭的患者吃香蕉的话,会引起血液中钾含量升高而加重水肿,增加心脏、肾脏的负担而使病情恶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蕉的好处,香蕉是适合喝多人吃的水果,它不但能预防便秘,还可以改善高血压症状,比较适合便秘和高血压患者食用,但是吃香蕉也不能过量。

2/2页
香蕉的吃法香蕉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