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黄瓜能减肥吗 黄瓜减肥这样做

黄瓜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很多人喜欢吃黄瓜,有的人还会用黄瓜来减肥,那么吃黄瓜能减肥吗?西红柿也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黄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黄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吃黄瓜能减肥吗

黄瓜带皮生吃减肥

黄瓜具有排毒、清肠的作用,所以想要达到减肥效果的人来说,吃黄瓜的时候可以连皮一起吃,这样能加快减肥的速度。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生吃黄瓜,吃的时候连皮,能吸收更多的维生素。但是在吃之前,好用盐水清洗一下,这样更干净卫生。

黄瓜带皮生吃减肥

黄瓜配鸡蛋吃减肥

黄瓜搭配鸡蛋营养丰富又能减肥。鸡蛋是优质又常见的蛋白质来源,新鲜黄瓜热量低,含水量极高,其中的丙醇二酸,一定程度上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黄瓜中的纤维素还有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的作用。吃黄瓜可以减肥,但请不要与花生、芹菜同食。

黄瓜配木耳吃减肥

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中的某些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肠的作用。黄瓜搭配木耳一起食用,能达到减肥、和血的营养功效。黄瓜可与木耳同炒,油脂好选择适量的橄榄油。

黄瓜熬粥吃减肥

黄瓜的热量是很低的,所以有些人用黄瓜来减肥,在减肥期间多吃一些黄瓜也不用担心会发胖,很多女性都喜欢喝粥来代替主食,在熬粥的时候可以放入一些黄瓜和玉米,这样减肥的效果就会更好了。每天早晚吃一次,能起到很好的减肥和润肤的效果。

黄瓜选新鲜的吃减肥

常吃黄瓜好处多多,但千万记住,一定要吃新鲜的黄瓜而不要吃腌黄瓜,因为腌黄瓜含盐反而会引起发胖。人食用盐分过高的腌黄瓜,很容易引起水肿型肥胖。吃黄瓜减肥要选新鲜的,新鲜黄瓜还可降低体内尿酸水平,对肾脏具有保护作用。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黄瓜西红柿能一起吃吗?严格来说是不能的,因为这样会造成食物本身营养的缺失,不利于人体吸收。黄瓜虽然好吃又营养,但却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如果将西红柿与黄瓜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丰富维生素C,就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这样会造成食物本身营养的缺失

很多餐馆里都有一道叫“大丰收”的菜,就是一道将胡萝卜、生菜、西红柿、黄瓜等不同蔬菜搭配在一起蘸酱生吃的菜肴。其实,蔬菜生吃确实有利于营养的保存,但这道菜里有了黄瓜,其营养价值可就要大打折扣。

单从黄瓜本身来说,它是好吃又有营养的蔬菜。口感上,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芳香可口;营养上,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纤维素以及钙、磷、铁、钾、钠、镁等丰富的成分。尤其是黄瓜中含有的细纤维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进肠道蠕动,加速废物排泄,改善人体新陈代谢。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还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可以减肥和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1/2页
吃黄瓜能减肥吗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