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减少胆结石

橙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本身具有非常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还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生活中关于橙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橙子的禁忌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1、增进食欲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本身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有利于吸收,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那么身体会有多种症状出现,我们多吃橙子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橙子性味酸凉,食用之后可以帮助身体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助消化,增食欲。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本身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2、多吃橙子,少得胆结石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橙子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多种疾病,其中一种比较常见的就是可以减少患有胆结石的几率,橙子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橙子本身也比较美味。因此,爱美的女士爱健康的女士们多吃一点橙子吧。

3、有助于预防癌症

橙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我们要知道橙子本身含有比较高的抗氧化物质高,并且橙子中含有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这些物质具有非常好的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我们要知道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功效,正是这些成分的共同作用才使橙子对多种癌症的发生有抑制作用。

4、止渴、醒酒

橙子又名为“黄果”“金环”,而且分酸、甜两种。如果参加宴会,吃得过饱,喝一杯酸橙汁,就可解油腻,消积食,并有止渴醒酒等妙用。

5、降低血脂

其中的果胶能帮助人体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因此,经常吃橙子可以降低血脂,对于一些没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橙子是值得选择的水果。

橙子的吃法

一、香橙蒸蛋

食材:1个橙子、1个鸡蛋

1个橙子、1个鸡蛋

做法

1)将橙子放在桌上揉揉(会更好取出果肉) 。

2)橙子对切,取出果肉。

3)尽量挑出白筋膜,然后用料理机打碎。

4)鸡蛋打散,将打成蓉的果泥和鸡蛋混合一起。

5)将混合好的蛋浆分别倒入刚才掏空的橙皮内。

6)中火蒸上7分钟左右就好了~

1/2页
橙子的功效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