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火龙果的功效 多吃这个水果对皮肤好

火龙果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人们美容养颜,还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出现,很多人吃火龙果都是直接食用,其实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食用火龙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火龙果的功效

1、养颜美容

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维生素含量丰富,例如维生素C,花青素等等,我们应该知道这些物质都是水溶性维生素,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可以起到美容养颜抗衰老的效果,并且维生素C还能抑制黑色素在皮肤中沉积。

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2、排出毒素

生活中多吃一点火龙果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身体中的毒素,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火龙果中含有植物白蛋白,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具有着胶质性,黏性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会和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相结合,然后被人体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的功效。

3、预防便秘

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在平时要多吃一点火龙果,大家应该知道火龙果是性凉,并且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们促进肠胃蠕动,排出人体肠道内的物质,帮助我们身体排便,从而起到预防便秘的功效。

4、预防缺铁性贫血

火龙果中铁元素的含量比较高,略高于其他的水果,而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而言,适当的食用火龙果能够补血。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花鸡丝上汤

1)新鲜火龙果花,用手撕开,用水洗洗,不要太用力洗,洗干净备用。

2)烧水煮滚,灼烫一下,捞起来备用。

新鲜火龙果花,用手撕开,用水洗洗

3)煮熟的鸡肉,撕开鸡肉成丝,放下煲水滚,再加入灼过水的火龙果花,加切好的姜丝,煲15-20分钟可以,加盐调味。

蒜蓉白灼火龙果花

1)把看起来老的叶子摘掉,把头去掉,破开,切条。

2)烧水煮滚,落锅灼约3分钟,上碟。

3)酱油王淋底,炒锅热油,爆香蒜蓉,滚油淋面即可。

酥炸火龙果花

1/2页
火龙果的吃法火龙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