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补脑

荔枝应该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水果吧!吃荔枝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好处很大的。荔枝的吃法是很多的,多数人平时都是直接吃的,其实还有很多别的吃法哦!荔枝的禁忌大家也应该要注意一下,如果你吃的方法不对,那么还会影响健康哦!具体请看下文!

荔枝的功效

1、益智补脑

荔枝中含有很多的营养,比如说葡萄糖以及蔗糖等,这些营养成分是可以帮助我们补脑的。平时如果说你用脑比较多,那么就应该注意为自己多补充一些糖分,因为这样是可以增加能量的。常吃荔枝可以帮助改善失眠的情况,还可以减轻健忘的症状。

荔枝的功效

2、增强免疫功能

吃荔枝可以增强免疫力,因为荔枝中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的含量都比较高,这两种物质是我们的身体非常需要的。平时如果你觉得自己属于免疫力能力不是很好,容易生病的人,那么就可以考虑常吃一些荔枝,这样体质会得到增强哦。

3、消肿解毒

吃荔枝还有消肿,是不是没有想到呢?荔枝中含有的营养多,所以说滋补效果很明显,中医认为当我们有肿瘤、外伤以及一些发炎的疾病时,就可以吃点荔枝,这样能帮助改善症状。当然这只是一个辅助的效果,并不能取代药物。

4、止呃逆,止腹泻

荔枝甘温健脾,并能降逆,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泄者的食疗佳品。

5、补火

吃多荔枝会上火,但荔枝可当作食疗品以滋补身体,对于心脏衰弱、肺弱之人,吃荔枝有壮心健肺的功效,一般体温不足、贫血衰弱者,不妨当作滋养强壮补益品。

6、补血

荔枝是补血类食物,《玉楸药解》:“荔枝,甘温滋润,益脾肝精血。阳败血寒,宜此味”。

荔枝果肉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

7、美容祛斑

荔枝果肉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叶酸、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有效减缓皮肤中黑色素的形成,预防雀斑的生成,让肌肤更光滑。

荔枝的吃法

1.荔枝跟草莓一起吃

放冰箱里冰大概2小时,然后剥壳去核后,

跟切好的草莓一起伴着吃,

这绝对是一道夏日非常降温的甜品了,

将荔枝的甜搭配草莓的酸甜,整体酸酸甜甜,一口接着一口。

1/2页
荔枝的吃法荔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