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柚子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能够止咳化痰

柚子大家应该都是很熟悉的了吧!在冬季的时候,正在吃柚子的好时间。柚子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是非常多的,很多的书籍里面也记载了柚子的功效。吃柚子的好处是什么?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那么就请看下文吧!为你介绍柚子的吃法。

柚子的好处

柚子的好处

止咳化痰

吃柚子具有止咳化痰的效果,你可以直接吃柚子,也可以把柚子做成茶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东西。柚子中含有的水分很足,当我们感觉到嗓子不舒服的时候,吃这样的食物是可以让我们感觉很放松的。建议在感冒和咳嗽的时候,可以常吃。

祛斑养颜

柚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较多,这是一种可以祛斑的成分,还可以帮助美白肌肤。很多人都会以为柠檬中的维生素C很多,其实柚子还要更多一些哦!柚子中还有维生素P,这种成分可以让我们的受损肌肤得到修复,皮肤变得更好。

预防心血管疾病

柚子里面含有的柚皮甙已经被证实是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的。在平时如果有三高的问题,或者是担心自己会中风的,就很适合经常吃一些柚子。柚皮甙能让血管保持良好的弹性,还能促进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排出,功效很显著。

降血糖

以色列科学家发现吃柚子有助于降血糖。因为柚子升糖指数低,且柚子中含有的柚皮素能够提高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平衡葡萄糖和胰岛素水平,还能预防体重增加,让糖尿病患者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故柚子是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之一。

有利于减肥

柚子热量低,维生素c、纤维素、水分含量丰富

柚子热量低,维生素c、纤维素、水分含量丰富,容易产生饱腹感。另外,柚子中的果酸能够刺激肠胃黏膜,从而抑制营养的吸收达到减肥效果。另外,柚子中的柚皮素能够燃烧脂肪同时抑制饥饿感,坚持餐前吃四分之一个柚子,一段时间后腰围和小肚子明显变小,体重变轻。

预防感冒

每100g柚子含维生素C大约150毫克,比一般柑橘类水果高。维C能有效提高呼吸道黏膜免疫因子,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尤其在感冒流行季节多食用柚子,能大大减少感冒的发生。同时对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粉刺痤疮、皮肤干燥等症有不程度的改善作用。

1/2页
柚子的吃法柚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