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竹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清热解火

山竹的吃法有很多,这种水果是热带的,个头很小,但是味道很不错。山竹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常吃它能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山竹的禁忌是什么?如果你对于这种水果感兴趣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竹的功效

1、清热解火

山竹是一种凉性的食物,所以说具有清火的效果,在上火的时候多吃它,对于我们的健康很有好处。不少人都喜欢在吃榴莲的时候吃点山竹,就是因为榴莲是热性的,而山竹是凉性的,这样搭着吃就不容易会引起上火了。

山竹的功效

2、止泻

山竹含有丰富的鞣酸成分,这种成分对于止泻是有良好效果的。它能起到收敛的作用,而且由于是水果中的天然成分,因此对于肠道也不会产生刺激。如果你吃了一些不干净的食物,导致了腹泻问题,那么不妨吃点山竹来改善。

3、美容养颜

爱美的朋友在平时也推荐多吃山竹哦!山竹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于美白和滋养皮肤有很好的效果。如果能每周都吃两次山竹的话,皮肤干燥和粗糙的问题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配合上一些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效果会更好。

4、滋阴补阴

山竹是非常非常具有营养的一种水果。蛋白质和脂类非常非常丰富。营养不良的人可以针对性的进补。病后也可以吃山竹调节身体。

山竹的吃法

1、直接剥皮吃

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果实,否则会买到"死竹",那会使您大失所望。剥壳时注意不要将紫色的汁液染到肉上去,因为它会影响口味。山竹的果实呈圆形,比拳头略小。成熟的山竹表皮是紫黑色,一般上面都会带有一段小小的果柄和黄绿色的果蒂。它的果皮又厚又硬,可以用刀把果皮切开,也可以用手将果皮捏出裂缝后再掰开。

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果实

但应该注意的是,剥开果皮后山竹里面有紫色的汁液,一定不要把汁液沾在衣服上,否则就很难洗净。除掉外壳的山竹会露出雪白、嫩滑、诱人的果肉。白色的果肉紧密的排列在一起,味道酸甜、爽口多汁,是老少皆宜的水果。

2、山竹哈密瓜汁

食材选择: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哈密瓜汁可以起到益智醒脑、改善健忘的作用。

1/2页
山竹的吃法山竹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