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可以增强抵抗力

橙子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橙子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还可以预防感冒。很多人吃橙子都喜欢直接食用,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我们知道吃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1.健胃消食

经常吃橙子对我们的肠胃比较好,如果在生活中出现了消化不良的症状,大家可以选择吃橙子,橙子中含有膳食纤维和果胶,这两种物质一般不会被吸收或是消化,还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速食物消化,可以清肠通便,排出身体内的有害物质。

经常吃橙子对我们的肠胃比较好

2.降低血脂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橙子能够降低血压或是血脂,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维生素C这个物质对身体非常好,它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缓解老化的血管,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所以说吃橙子可以降低胆固醇,对高血脂高血压有帮助。

3.增强抵抗力

橙子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经常吃能够增强人们的抵抗力,我们要知道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够帮助人们保护细胞,清除自由基,橙子中的物质还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人体的抵抗力,对身体非常好。

4.预防感冒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够预防感冒。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够预防感冒

之前有一种说法是盐蒸橙子这个偏方可以治疗咳嗽,具体方法就是把一个洗干净的橙子顶部割去,撒些盐融入果肉中,放入锅中蒸10来分钟,去皮食用。这种偏方有没有效果呢?可能有的人会有轻微的效果,但是如果生病咳嗽了,还是选择通过吃药来解决,毕竟一般生病了都是建议食用清淡的食物,而且盐分过高会加剧咳嗽。

橙子的吃法

橙子胡萝卜汁

菜谱简介:不必惊奇!这是一道十足的橙汁。它具有强效的抗氧化剂功效,胡萝卜能够平衡橙子中的酸。这道汁能够起到清洁身体和提高身体能量的作用,可帮助身体炎症的消除和促进细胞的再生。

材料:2个 橙子,3个 胡萝卜;

做法

1.橙子去皮,胡萝卜擦洗干净。

2.榨汁后立即饮用。如果你觉得汁太甜,可以加入一些薄荷叶。

1/2页
橙子的功效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