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功效 多吃它可以提高免疫力

香蕉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而且它是很有营养的,有很多的功效。香蕉的吃法不止一种,我们可以直接剥开就吃,也可以把它做成一些点心。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一:提高免疫力

经常吃香蕉可以帮助提升人的免疫能力,因为香蕉中含有的营养很丰富,特别是含有一些维生素,对于改善人的体质效果很显著。平时感觉自己身体不怎么好的话,就可以多吃香蕉,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体质有好转。

经常吃香蕉可以帮助提升人的免疫能力

二:静气安神

如果你在平时非常容易出现焦虑的症状,那么也建议你多吃香蕉,因为香蕉中含有一些能稳定人的情绪的成分,可以舒缓神经,让人的压力减少。在睡前的时候如果能常吃点香蕉的话,我们的睡眠质量也会得到提升。

三:养气补血

香蕉含有铁元素和胡萝卜素,这两种成分对于改善人的体质以及补血都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大家应该都知道,贫血的人体内是缺少铁元素的,而多补充铁元素是改善贫血的一个很简单的方法。香蕉以及猪肝、瘦肉等都是富含铁元素的。

四:润肠通便

香蕉能够有润肠防便秘主要是因为它含有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所以如果经常有便秘消化不良症状的朋友,可以饭后1小时吃一根香蕉。

五:降低血压

血压的提升很大原因是因为钠离子的增加,而香蕉消化后能够提供大量的钠离子,钠离子可以对钾离子有明显的抑制效果,从而降低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

香蕉消化后能够提供大量的钠离子

六:美容瘦身

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少脂肪的堆积。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补充皮肤需要的营养,给你一副好气色。

香蕉的吃法

糖果香蕉

食材:香蕉1根、馄饨皮50g、油适量

做法:1)香焦去皮,切小段,分十字切开

2)把香蕉段包在馄饨皮里,包到后边上沾点水,可以让皮更好的粘住

1/2页
香蕉的功效香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