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葡萄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帮你预防血栓

葡萄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葡萄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改善人们的睡眠,还可以预防血栓,关于葡萄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葡萄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葡萄的好处

1、祛痰清肺

常吃葡萄具有清热化痰,润肺止咳的功效,特别是对于吸烟的人群来说,多吃葡萄能够清肺润肺;它比较适合那些在烟尘大的环境下工作的人,还有长期在室外劳作的人群。这些人平时常吃些葡萄,有利于吸入肺内灰尘和颗粒物的排出,具有排毒的功效。

常吃葡萄具有清热化痰,润肺止咳的功效

2、有助睡眠

葡萄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其中包括氨基酸、有机酸等,常吃葡萄能够有效的改善人的睡眠质量,增强人的神经功能,特别对于失眠多梦的人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不过要注意,睡觉之前一定不能吃太多的葡萄,因为葡萄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会增加起夜的次数。

3、美容养颜

爱美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葡萄,在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维生素具有抗氧化的功能,所以常吃葡萄能够有效延缓人身体内各项器官的衰老。在葡萄中也含有独有的物质——黄酮,黄酮可以有效降低黑色素的产生,它能够抑制黑色素,使皮肤更加的水润光泽,女性常吃还可以抗衰老。

4、预防血栓

血栓的形成与血管的硬化有关,人到中年以后,血管会逐渐硬化、柔软度也会有所下降。而葡萄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能有效预防血管的硬化,降低血栓形成的概率。此外,葡萄中含有的大量水分会稀释血液的浓度,促进血液循环与流通。经常吃葡萄能又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动脉硬化的发生概率。

葡萄的吃法

制作成葡萄干保存

利用家用烘干机,很快能够把新鲜葡萄做成葡萄干。

利用家用烘干机,很快能够把新鲜葡萄做成葡萄干

把葡萄洗干净,摘下来,无需去皮,摆放在家用烘干机里,大约一个星期时间就制作完毕了

这是一星期之后的样子。

与市面上售卖的葡萄干不同,自家制作的葡萄干更加湿润,因此口感也更好。但是由于水分较市售葡萄干多,建议放在冷藏保存。

冷冻保存

葡萄冷冻过后,由于温度降低,甜度会上升,口感变得像是棒冰一样,直接吃就非常可口。

还可以和酸奶、牛奶或是冰淇淋一起打成奶昔。

1/2页
葡萄的吃法葡萄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