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让食物消化

具体做法如下:山楂洗净去核、切开,再将山楂、白糖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小火煮,煮至山楂变软时,放入麦芽糖继续煮,一直煮到山楂软烂,用搅拌棒打碎,山楂泥放入平底锅中,小火炒,尽力炒到较干的状态,装入容器中彻底放凉,放凉后的山楂已经凝结成块,倒扣出来,切片切条,切好后摆放在烤盘里,直接放在网架上会更好,烤盘放入烤箱中,100度风烤一个小时,烤好后装保鲜盒冰箱保存,没有任何的添加,好吃又健康!

山楂洗净去核、切开,再将山楂、白糖放入锅中

做法3:自制果丹皮

准备食材如下:山楂400克,白砂糖60克,清水100毫升

具体做法如下:山楂洗净去核,放入搅拌机,加入清水100毫升,盖上盖子,打成果酱,锅中放入果酱,翻炒均匀,加入白砂糖,小火翻炒至浓稠,将果酱倒入烤盘,铺平,烤箱预热100℃60分钟,烤好后卷成卷切小段即可!

做法4:山楂酱

准备食材如下:山楂200克,柠檬汁5毫升,水适量,冰糖70克

具体做法如下:山楂去籽备用,把冰糖加水倒入锅内煮开,再小火,直至全部融化,有些黏液状,倒入去籽山楂,煮开后小火慢煮,可用勺子帮助挤压山楂成泥状,或用料理机打成果泥,喜欢有果肉质感的,就可省去果泥这个步骤,整个过程需要不断搅拌,防止烧糊,煮好关火,挤入柠檬汁,冷却后装入清洁消毒后的玻璃罐中,放冰箱,由于自制不加防腐剂,请尽快食用,山楂酱搭配面包,口感酸甜开胃,非常美味,也可以用来烧排骨,替代糖醋!

山楂的禁忌

第一、孕妇

孕妇喜欢吃酸性食物,山楂应该是再好不过的了,为什么孕妇不能吃山楂呢?原因很简单,虽然山楂属于酸性,能够促进孕妇的食欲,但是山楂同样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对于孕妇而言不应该吃活血食物,很容易对胎儿造成影响。

第二、来月经的女性

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月经期间的女性,切忌吃山楂,很容易会出现月经量增多,月经不调等问题,如果想吃山楂,等经期结束之后再食用。

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月经期间的女性,切忌吃山楂

第三、脾胃虚弱的人

脾胃虚弱的人,本身消化系统不好,再加上山楂有消食的作用,同时也利于排便,一旦脾胃不好的人吃太多的山楂,便会对脾胃健康带来不良的刺激,使其受到伤害。

第四、患有牙病的人

山楂的酸味很重,可以和柠檬相提并论,对于患有牙病的人而言,千万不要多吃,山楂中除了含有果酸,还含有发酸糖类,本身牙齿有问题,再吃含糖含酸性的食物,会使牙疼痛感加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楂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楂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人体补充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有效的预防一些疾病出现,吃山楂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山楂的吃法山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