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苹果的5个功效让人不得不爱

苹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现在一年四季都能够看到它的身影,苹果的口感非常好,营养物质也丰富,大家可以常吃,那么苹果具体的功效有哪些呢?多数人吃苹果都喜欢直接吃,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食物都是有禁忌的,苹果的禁忌有哪些?

苹果的功效

1、常吃苹果可预防感冒

常吃苹果能够起到感冒出现,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人体所需维生素C的13%,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增强身体抵抗能力;苹果里面也含有纤维素和其他的营养物质,常吃平时能够很好的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对于预防感冒有一定的效果。

常吃苹果能够起到感冒出现

2、常吃苹果可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人,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苹果,不过要知道吃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大家在饭后吃苹果,对瘦身没有什么效果,不过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但是如果在饭前之苹果,能够增加人体的饱腹感,能够减少进食,能够起到瘦身的效果。

现在有很多人为了减肥,在晚上的时候只吃一个苹果,虽然苹果能够为身体提能量,含有比较多的营养物质,但是长时间用这种方法减肥,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所以大家想要减肥的话,还是应该要通过运动和饮食两个方面一起控制。

现在有很多人为了减肥,在晚上的时候只吃一个苹果

3、常吃苹果可降血压血脂

有研究发现,苹果所含的纤维性、果胶及其他营养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胆固醇水平,提高高密度胆固醇水平,达到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4、常吃苹果可预防结肠癌

苹果防癌,主要是针对消化道的肿瘤。苹果里的纤维素、鞣酸能让人体保持大便通畅,增强肠道的运化能力,所以,常吃苹果直接的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结肠癌。

5、苹果香气可帮助入睡

传说,慈禧太后当年就是把苹果放在房间作为香料用。医生说,苹果具有的香味,的确闻起来让人心旷神怡、心情平静。有科学家通过实验表明,有些人闻着苹果香味,确能缓解抑郁状态,促进睡眠。确有这么神奇的功效,不妨一试。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