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好处 山楂用这5个好处收买人心

山楂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吃起来口感是酸涩的,所以很少有人会直接吃山楂,关于山楂的吃法有很多,一些人喜欢将其泡水饮用,有的人喜欢将其做成糕点。常吃山楂的人,知道山楂的好处有什么吗?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山楂,山楂的禁忌有哪些?

山楂的好处

1、降血压

现在高血压可以说是普遍的慢性病,它主要出现在50岁以上的老年人人群中,如果大家能适当的吃山楂,就可以降低血压。主要是在山楂中有比较多的营养物质,里面包含了维生素C、山楂素等,这些物质有益于血管健康,能帮助软化血管,还可以活血化瘀、强化心肌。

山楂中有比较多的营养物质

2、助消化

山楂胃酸,属性温和,能帮助胃部分泌胃酸帮助消化,自古以来就被人们当做是健脾开胃的食物,食用后能起到润滑肠胃和解油腻的作用。山楂里面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能加速体内的体新陈代谢,促进肠胃蠕动与消化。

3、抗病

经常吃山楂能起到抗病的作用,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山楂中有比较多的黄酮类和抗菌成分,这些物质能帮助大家抑制病毒细胞,还可以防止其他细胞病变,也能起到控制病灶扩散的效果,对抗病有一定的帮助性。

4、美容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山楂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山楂中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和维生素可以促进细胞分裂,同时清除自由基,让山楂成为了一道天然的美容佳品。早在康熙年间,女性就用山楂制作药膳用于美容养颜、防老抗衰。

山楂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5、保护心脑血管

近年来有研究表明,山楂可以保护心脑血管,对急性心肌缺血患者可以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食用山楂,可以加强心肌收缩能力,加大心肌供血流量,以保证血管活性,清洁血管中堆积的垃圾物质。同时,由于黄酮类物质的抗氧化功效,也减缓了心脑血管的磨损与老化,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抑制效果,加快了人体自愈的速度。

山楂的吃法

一、制作山楂酱

大家如果想要把山楂长久地保存下来,可以尝试制作山楂酱,很多人认为果酱的制作过程都是非常繁琐的,其实自己制作山楂酱的方法也很简单,并且在制作的过程当中没有复杂的添加剂,食用起来也更加安全放心。

1/2页
山楂的吃法山楂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