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杨梅的好处 杨梅用这几个好处收买人心

食材:杨梅、高浓度白酒、黄冰糖

做法

1、先将杨梅冲洗干净,晾干备用,一定要晾干。

先将杨梅冲洗干净,晾干备用,一定要晾干

2、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玻璃瓶,倒一点酒将瓶子消毒。

3、按照一层杨梅,一层黄冰糖的规律,逐层地放置,后一层放黄冰糖。

4、倒入高浓度白酒,大概高出冰糖2cm左右。密封放置阴凉处保存,泡制三个月即可食用。

杨梅干

食材:杨梅、冰糖、细砂糖

做法

1、杨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少量冰糖。

2、煮开,翻动时小心些,不要弄碎了。

3、保持中火煮到基本收汁。

4、将杨梅一个个放在烤盘上,不要太挤哦,风干表面水分(电风扇对着吹一吹)。

5、放入烤箱,温度不用太高,100度左右即可,期间注意翻面查看烤干情况。

6、烤好后,取出晾凉,加入细砂糖,摇晃裹糖,可口零食做好了。

杨梅的禁忌

第一禁忌,杨梅不能与黄瓜同食。黄瓜可以为人体提供多种营养元素和物质。但是黄瓜却不能和杨梅一起食用。因为黄瓜中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这种物质很容易破坏杨梅中的维生素C,造成营养的流失。

杨梅不能与黄瓜同食

第二禁忌,杨梅不能和大葱同食。生活中,有不少的人喜欢生吃大葱的习惯。因为大葱不仅可以开胃,还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然而大葱却不能和杨梅一起同食。因为两者在一起会发生不良的反应。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

第三禁忌,杨梅不能与牛奶同食。虽说牛奶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和物质,但是却不能和杨梅一起同食。因为杨梅中含有的果酸可以让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人体的消化。

第四禁忌,杨梅不能和萝卜同食。作为有小人参之称的萝卜,由于含有太多营养物质,所以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然而萝卜也不能和杨梅一起同食。因为两者在一起会产生一种抑制甲状腺的物质,影响我们的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带大家了解了杨梅的好处,并且也简单的说了杨梅的一些食用禁忌,杨梅除了直接食用,也可以做成杨梅酒,杨梅干,吃起来味道都不错,杨梅虽然好吃,但是过多食用对身体有害哦。

2/2页
杨梅的好处杨梅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