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酸甜多汁的西梅 吃了真能通便吗

西梅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有很多人说吃了西梅之后,排便更通畅了,西梅真的有通便的作用吗?除了通便,吃西梅还有哪些好处呢?西梅汁水很多,口感酸甜,吃西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西梅能通便吗

很多水果都有通便作用,比如说猕猴桃、火龙果,但是有专家研究表明,西梅的通便作用更好。西梅中膳食纤维的含量其实并不高,但是山梨糖醇的含量很丰富,很多人对于山梨糖醇这种物质不了解,一般来说,如果身体一次性摄入了5克的山梨糖醇,就有可能出现腹泻症状,100克新鲜西梅中,大约含有山梨糖醇2.6克,所以适量食用西梅确实具有通便的作用。

西梅的通便作用更好

但并不是每个人吃了西梅都有通便作用,首先是因为每个人对于山梨糖醇的反应是不同的,而且不同品种的西梅中山梨糖醇的含量也不同。如果便秘很严重,想通过食用西梅来缓解,作用也是比较微弱的。

吃西梅的好处有什么

1、预防贫血

西梅中的含铁量很高,适量食用能让面色红润有光泽,还能起到补血作用。

2、抗氧化

西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酚类化合物,有助于抗氧化,适量食用西梅,有助于延缓大脑和机体的衰老,还能帮助皮肤变得更好。

西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酚类化合物

3、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西梅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有助于抑制血管中胆固醇的形成,还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1/2页
西梅能通便吗吃西梅的好处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