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可以清热

有一句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过在冬季,爱吃热豆腐的人真的是有很多。豆腐的功效很厉害,常吃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不过你知道豆腐怎么做吗?如果手艺不好,做出的豆腐也可能会很难吃,想了解更多就请看下文的介绍!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功效

清热养生

豆腐是一种凉性的食物,估计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常吃它可以帮助我们去火。在现在这个季节,上火的人很多,不少人的嘴巴都裂开了,或者是长了小包,其实都是上火的症状。吃一点豆腐能去火,减轻便秘以及口臭的问题,效果很不错。

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如果你已经40多岁或者50岁了,那么你一定要知道,马上就可能会迎来更年期综合症了。在这个时间,人会有很多的症状,心情也会受到影响。建议在此期间,多吃一些豆腐,可以补充雌激素,帮助去火气,从而改善更年期症状。

补钙

豆腐中含有的钙质是比较多的,而我们知道每天都应该补钙,否则就可能会出现骨质疏松之类的问题了。除了喝牛奶补钙之外,吃点豆腐补钙也很不错,豆腐价格低,味道好,而且也比较好吸收。配合多晒太阳,补钙效果会更好。

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中的卵磷脂以及脂肪酸、大豆蛋白等成分都很丰富,在这些成分的作用之下,我们的血管会变得更加健康,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会得到控制。如果你担心自己会有心血管疾病,那么在平时每天吃一点豆腐,就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

替代牛奶

豆腐中富含蛋白质

豆腐中富含蛋白质,每100克豆腐中含蛋白质15.7克,营养价值与牛奶相似。有些人因为乳糖不耐症,不能喝牛奶,所以对于控制慢性病、不吃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很好的替代品。

豆腐的做法

泡菜瘦肉炖豆腐

【食材】豆腐2块、瘦肉50克、泡菜汤1包、红葱头3个、油适量、清水少许、盐少许

1/2页
豆腐的功效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