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想要为身体补钙应该多吃它

4、准备一个盘子装淀粉,然后把豆腐放在桌上,把淀粉均匀的涂抹在豆腐上,要每个地方都涂到,这样做出来才好吃。

5、起锅,加油,把油加到六成熟后,把先前的豆腐放进去,等豆腐煎到四面都是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捞出来了。

6、把豆腐捞出来,放在一边等待。

把豆腐捞出来,放在一边等待

7、把蒜,姜和葱爆炒,等炒出味道后,把先前放一边准备的豆腐放进去,和炒好的胡萝卜等一起翻炒,好加入调味剂,观察豆腐是不是都沾有调味剂的颜色,然后就可以关火了。

三鲜日本豆腐

1、去超市购买三条日本豆腐。

2、很多人都以为日本豆腐的包装是从头上切开的,其实从中间切开更加的方便哦,切开豆腐,把豆腐块挤出来。

3、把豆腐放水里浸泡。好是一开始就把豆腐放水里泡,泡的久,豆腐也会变得更加有水份,做出来的豆腐也更加的软滑。

4、去集市购买新鲜的虾,鱿鱼和蟹味棒,把虾剥皮,把鱿鱼切成条状,把蟹味棒切块,然后放在一边准备。

5、再买些木耳,豆角和姜蒜,把木耳豆角洗干净,把姜和蒜切块。

6、再准备干淀粉,适量的倒在碗里,把豆腐倒进去,使豆腐四面都沾上干淀粉。

7、起锅,点火,倒入油,把油烧到6成熟的时候,把豆腐块放进去。

8、煎豆腐块的时候要慢慢来,不要着急,刚刚放下去的豆腐是非常的柔软的,一不小心就会弄破,要等几分钟,等被煎的那面已经有一层焦皮的时候再翻。

9、煎好后,准备个盘子,上面放张吸油纸吸油。

10、加入鱿鱼和蟹味棒(事先炒好)加豆腐。

豆腐的禁忌

1、平素脾胃虚寒,经常腹泻便溏之人忌食豆腐皮。

平素脾胃虚寒,经常腹泻便溏之人忌食豆腐皮

2、常出现遗精的肾亏者也不宜多食豆腐皮。

3、一次食用过多豆腐皮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所以,贫血者更加不宜多吃豆腐皮。

4、因豆制品中含嘌呤较多,对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忌食。

5、适量地食用豆制品确实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但是并非多多益善,过量食用会促使肾功能衰退、导致碘缺乏、促使动脉硬化形成、引起消化不良等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腐的功效,豆腐是多数人都可以吃的食物,它不管是煲汤,还是炒着吃,味道都很好,并且豆腐也能为身体补钙,适合稍微缺钙的人食用,大家可以常吃。

2/2页
豆腐的功效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