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禽流感又来了吗 应该如何处理禽类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虽然从鸟类向人类传播禽流感病毒只是零星散发,但由于受到禽流感病毒普遍存在的影响,预计今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散发病例出现。

三、目前,甲型H3N8禽流感病毒依然是偶发个例

甲型H3N8禽流感病毒依然是偶发个例

然而,到目前为止发现的人感染甲型H3N8亚型禽流感的病例依然是偶发个例,这表示现阶段甲型H3N8禽流感病毒的传播风险低,还没有出现人传染人的现象,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四、建议平时选购、处理禽类时,做好防护工作

对于禽类,购买的时候,可以选择已经宰杀处理好的生禽,切忌选购病死的禽类,尽量不买活着的禽类,以及来源不明的禽类。

没事的时候少去农场、活体动物市场,如果不可避免接触家禽,则要佩戴好口罩、手套,之后尽快用流动的清水洗手。

处理活的禽类时,也要注意严格佩戴好口罩、手套,接触后避免再摸眼睛、嘴巴或者抠鼻子等。在处理生食与熟食期间,请彻底洗干净双手,切生肉的刀具、砧板,好清洗消毒后再次使用。

处理活的禽类时,也要注意严格佩戴好口罩

如果接触禽类之后,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尽快来医院就诊,如实告诉医生禽类接触史,积极接受规范化治疗。

专科隔离治疗期间,遵医嘱多卧床休息,增加水分、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食物的摄入,同时密切监测病情,防止出现并发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应该如何处理禽类禽流感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