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猪身上有5个地方是“美味”3个地方是“垃圾” 一定要吃对

猪肉是生活中常见且美味可口、营养素丰富的一种肉类食品。然而,根据传统观念,猪身上有些地方被认为是“精华”,而另外一些地方则被称为“垃圾”。在选择烹饪食材时,我们应当了解各个部位的特点,并在饮食中进行合理搭配,以确保获得佳的营养价值,那么猪身上有营养的是哪个部位?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猪身上的“精华”部位

“精华”部位通常是猪身上受欢迎和常用的部分,普遍具有良好的口感或者丰富的肉质。以下是5个被称为猪的“精华”的地方:

1、猪腿肉

猪腿肉是猪肉里面的佼佼者,富含维生素B、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可以用来制作火腿或者切成薄片后煮熟,非常适合裹上面包糠炸成美味的猪排,为人体提供能量和营养。

猪腿肉是猪肉里面的佼佼者,富含维生素B、蛋白质和微量元素

2、猪里脊肉

猪里脊肉为猪身上嫩的地方之一,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具有滋阴润燥、补肾养血等功效。可用来炒肉丝或者制作成糖醋里脊、溜肉片等美食。

3、猪排骨

许多人爱吃猪排骨,因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与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滋阴补血、益精润燥等功效。同时,还富含胶原蛋白,有助于维护骨骼健康。日常可制作成红烧排骨、清蒸排骨、烤排骨等食用。

许多人爱吃猪排骨,因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与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滋阴补血、益精润燥等功效

4、猪蹄膀

猪蹄膀是熟知的高胶原蛋白食物,对我们具有美容养颜、滋润皮肤等功效。另外,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脂肪和维生素,可帮助补肾益精、补血润燥。推荐食用方式:蹄膀汤、红烧蹄膀、清蒸蹄膀等。

1/2页
猪身上最有营养的是哪个部位猪身上什么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