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功效 想不到吃海带能预防这个病

海带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海带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生活中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大家知道海带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能错过这篇文章哦。

海带的功效

1.海带有助于预防甲状腺肿大

我们应该知道碘元素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它是合成甲状腺的主要物质,如果我们的身体中缺少了碘元素,就会患甲状腺机能减退症,这个也就是大家平时常说的粗脖子病。所以,海带是甲状腺机能低下者的食品。

海带有助于预防甲状腺肿大

2.海带有助于对抗辐射

上班族们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海带,特别是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的朋友们,海带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辐射,主要是海带中提取的海带多糖能抑制免疫细胞的死亡,所以我们多吃一点海带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好的效果。

3.海带有助于瘦身减肥

海带中含有的脂肪含量是非常低的。并且它是热量低的食物,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元素可以帮助我们促进甲状腺功能的提升,对于消耗热量与加快新陈代谢有帮助,在平时多吃一点海带可以帮助我们控制体重,做到减肥的效果。

4.海带有助于去除水肿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钾能帮助人体保持钠钾平衡,排除体内多余水分,帮助去除水肿。

5.海带有助于预防便秘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帮助肠道“运动”,帮助排便,预防便秘。

6.海带有助于降低血脂

海带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与纤维素,能快速清除血管壁上多余的胆固醇,帮助清理血管,降低血脂。

7.海带有助于降低血压

海带中的氨酸,钾元素,钙元素,可以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

8.海带有助对抗肿瘤

海带提取物对于人体KB癌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性作用,对S180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海带中的硒元素能防止细胞氧化,具有防癌作用。

海带有助对抗肿瘤

海带的吃法

炝拌海带丝

材料:干海带(半匹),小米椒3个,花椒少许,葱蒜若干,油,盐,醋,味精,麻油。

做法:干海带泡发洗净切细丝,小米椒、葱切段,蒜切粒;海带丝放锅中加凉水煮,水开后继续煮3分钟左右,把锅中的热水滗掉,马上过凉水(这样可以保持它脆脆的口感)。为了吃得卫生,还要再过一遍凉开水;把海带丝和葱花放入一深碗中,加入适量的盐、醋和味精拌匀;炒锅烧热放油,下小米椒、花椒和蒜粒炝出香味,立刻浇在海带丝上,淋上少许麻油即可装盘上桌。

冬瓜海带排骨汤

材料:排骨2条,干海带40-50克,冬瓜300-400克,姜3-5片,盐,料酒少许。

1/2页
海带的吃法海带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