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紫菜的功效 多吃这个蔬菜帮你降血压

紫菜是一种很常见的海产品,吃的时候只需要把紫菜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加点鸡蛋就可以做成美味的紫菜蛋花汤了。紫菜的功效有不少,虽然便宜,但是常吃对健康很有好处。紫菜的做法也不少,除了做汤,还有别的一些吃法,想具体了解请看下文!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功效

降血压

吃紫菜具有控制血压的作用,紫菜里面的钾元素含量较高,这种成分可以帮助我们去除水肿、提升食欲,更重要的是,可以让体内的多余钠成分给排出来。当我们盐吃的很多,体内的钠含量高了,就可能会导致血压高,所以排钠很有必要。

补钙

吃紫菜对于补钙的效果也不错,虽然说多数人在想到补钙的时候都是会联想到牛奶和钙片,但实际上紫菜的钙含量也不少。同样重量的紫菜钙含量是牛奶的四倍,但是紫菜的重量是非常轻的,没法吃那么多,所以可以做为一个辅助。

预防甲状腺肿大

吃紫菜对于预防甲状腺肿大的效果也很好,那些患上甲状腺肿大的患者,往往是体内的碘元素十分缺乏的。而紫菜这样的海产品,富含大量的碘元素,因此常吃紫菜就可以起到预防甲状腺肿大的作用,推荐每周吃两次紫菜,效果很不错。

益智补脑

紫菜中含有胆碱、钙、铁以及被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非常有好处。

排毒抗癌

吃紫菜还具有抗癌的作用,是不是感觉很厉害呢?其实主要就是因为紫菜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坚持食用可以让我们的肠道更加健康。假如膳食纤维摄入的很少,那么就很容易便秘,继而出现痔疮、肛裂甚至是肠癌的情况。

预防心血管疾病

紫菜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

紫菜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像是常见的钙、镁、碘、磷、钾等。镁元素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身体软组织钙化,磷元素可以软化血管,钾元素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脏,在平时适当的吃紫菜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还有紫菜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

补充蛋白质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因而也被称为“海之豆”。

1/2页
紫菜的功效紫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