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产帮你快速减肥

海带作为一种常见的海产品,它的味道很不错,爱吃海带的人也是比较多的。海带的好处有不少,常吃对于身体具有良好的保健效果。海带的做法大家应该了解一下,除了常见的海带烧肉之外,其实还有很多的吃法,具体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好处

减肥

吃海带具有减肥的效果,海带的热量非常低,而且也几乎不含有脂肪,因此在减肥的时候吃海带是非常合适的。另外海带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也就是说吃了之后对于排便也有一定的帮助,能够帮助排宿便,帮助瘦身。

美发

海带对于我们的头发也是很好的一种食物,因为海带里面有很多碘,碘元素可以让我们的甲状腺更好的工作,它是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元素,而甲状腺功能正常,头发就会比较健康,柔顺不容易打结,而且还乌黑、具有光泽。

健脑补脑

吃海带具有补脑的效果,这点可能很少有人知道。因为海带中含有谷酸氨、牛磺酸,这些成分对于大脑的发育是很有益处的。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应该在每个星期都吃一次到两次海带。平时感觉到大脑比较疲劳、健忘的朋友也可以常吃。

促进消化

海带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经常用可以清除肠道内多余的胆固醇。可以增加肠道蠕动,促进消化。

消除乳腺增生

海带中碘含量丰富,能够刺激垂体,促进卵巢机能的恢复,改善内分泌失调,从而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延缓衰老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海带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海带,我们要知道海带中含有的物质丰富,特别是微量元素比较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钙元素和碘元素。这两种元素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物质,它们是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甲状腺素在女性的体内可以起到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效果。

1/2页
海带的做法海带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