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功效 海带可有预防多种疾病

海带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能够帮助我们抵抗肿瘤,还可以降低我们的血压,生活中关于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海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海带的功效

1.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

在平时我们多吃一点海带是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的情况的,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这个物质是合成甲状腺素的原料,如果我们的身体缺碘时,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引起甲状腺组织增生肿大。海带中富含碘,有助预防缺碘性甲状腺肿。

多吃一点海带是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的情况的

2.抗肿瘤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海带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肿瘤的,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海带中含有人体需要的昆布多糖,这个物质可以通过激活巨噬细胞,抑制肿瘤细胞增殖而杀死肿瘤细胞,帮助我们抑制肿瘤的生长,多吃海带具有抵抗肿瘤的效果。

3.抗凝血

海带中的岩藻聚糖和岩藻多糖都具有抗凝血作用。

4.降压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海带,海带降血压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海带会有这样好的降压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昆布氨酸和牛磺酸有关。我们要知道这两种物质可以抑制人们的血压上升,高血压患者可常吃海带。

5.降脂

海带在肠道中能将食糜中的脂肪带出体外,因此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

6.降血糖

海带中的岩藻多糖是一种很好的膳食纤维,食用海带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有助控制血糖。

7.提高免疫力

海带多糖是一种免疫调节剂。有研究表明,海带多糖对正常和免疫低下小鼠的免疫功能具有促进作用。

海带多糖是一种免疫调节剂

8.抗放射

海带中的活性物质能阻止多种放射元素及有害重金属的吸收,或生成不溶化合物排出体外。海带吃法多样,可焯水后凉拌,也可短时间清炒或用来熬汤。

海带的做法

海带枸杞排骨汤

用料

排骨500克;水发海带适量;枸杞20粒;红枣3个;干香菇3-4朵;葱一段;姜一块;盐适量;白醋几滴

1/2页
海带的做法海带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