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虾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竟能帮助减肥

2、剪去虾须,再把头部黑色的部分挤出来,用牙签挑出虾线,处处理好了再洗净。

3、锅里做水下姜片,料酒,大火烧开。

4、下大虾,大虾一定要水开以后再下,冷水下锅,时间过长肉质不好。

大虾一定要水开以后再下

5、煮到水再次开后就可以捞出来了,一般两到三分钟。

6、把捞出来的大虾沥水,摆在盘中。

7、淋上蒸鱼豉油,再放上葱段。

8、锅里倒入少许的油,下花椒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用。

9、把烧热的花椒油淋在上面,滋啦一声响,直往鼻子里钻的香味挡也挡不住。

虾的禁忌

蛋白质过敏人群不宜食用

不少人一吃虾蟹等高蛋白食物就会长出红疹并伴随瘙痒,这其实就是对虾蟹当中的蛋白质或是其中含有的组胺过敏。对某物质过敏就应该尽量避免接触该物质,因此这类人群不宜吃虾。

有皮肤病人群不宜食用

虾为动风发物,患有皮肤湿疹、癣症、皮炎、疮毒等皮肤瘙痒症者以及阴虚火旺者忌食。

虾不宜与鞣酸含量高食物共食

虾不宜与鞣酸含量高食物共食

虾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肉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其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

总结:虾的好处相信大家在看了文章之后应该都很清楚了吧!如果你希望自己的身体更加强壮,那么一定要常吃虾,如果你正在减肥,那么吃点虾也是很好的。对于成人来说,一顿吃七个左右的虾就能满足身体对于蛋白质的需求了,不要吃多哦。

2/2页
虾的做法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