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的功效 想要提升智力可以多吃它

螃蟹的做法

清蒸大闸蟹

用料

大闸蟹3只;姜1小块;大蒜3瓣;小葱1棵;生抽15ml;香醋15ml;香油15ml

大闸蟹3只;姜1小块

步骤

将大闸蟹刷洗干净,捆绑大闸蟹的绳子可以不用解开。

蒸锅中放入适量热水,大火烧开后将大闸蟹肚子朝上放入蒸锅中,盖上锅。盖蒸10ー15分钟左右(看大闸蟹大小调整)。

老姜洗净去皮切碎,大蒜拍破切末,小葱洗净切碎。

将生抽、香醋、香油、葱姜蒜末放入碗中,混合均匀成蘸料备用。

将蒸好的闸蟹取出,解去绳子装盘,吃时蘸料汁即可

啤酒醉大闸蟹

用料

啤酒150毫升;大闸蟹5只;葱、芹菜适量;姜片6片;盐1小勺

步骤

将大闸蟹里里外外用小刷子刷洗干净。

在土锅底放入三片姜片。放入葱条和芹菜。

将大闸蟹一只一只叠放好。上面再次放入姜片和葱条、芹菜。

倒入啤酒。加入1小勺的盐。盖上第一个锅盖。再盖上大的锅盖(双层的锅盖密封性超级好)。

小火加热15分钟后倒掉锅内的啤酒,再焗5分钟即可。

螃蟹的禁忌

1.孕妇

孕妇不要吃螃蟹,螃蟹的功效会导致流产。

2.老年人

老年人不宜多食螃蟹

老年人不宜多食螃蟹。因老年人消化系统脏器功能衰退,消化吸收能力差,故食蟹应以品尝为主,不宜多食。而幼儿因消化器官发育不完善,消化吸收能力较差,所以也不宜多食螃蟹。

3.有过敏史的病人

一些本来就有过敏史的病人,吃螃蟹后,因蟹中含有异种蛋白质会产生过敏反应。有的人吃完螃蟹之后全身出现红色风团,有的是长小红疹子,瘙痒难忍,严重的还会出现过敏性休克。

总结:螃蟹的功效在上面的文章里面给大家介绍了,相信看了文章之后大家应该心里有数了吧!螃蟹虽然说只有在秋季的时候才有黄,但是其他的季节吃其实也是很美味的,只是没有黄而已,大家一年四季都是可以常吃螃蟹的哦!

2/2页
螃蟹的做法螃蟹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