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的功效 想要提升智力可以多吃它

螃蟹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平时大家应该都是经常会吃它的吧!简单的清蒸之后占着调料吃,味道就很好。螃蟹的功效是什么?常吃这种食物的话,对于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螃蟹的禁忌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螃蟹的功效

螃蟹的功效

提高智力

螃蟹含有DHA,也就是藻油,它还有一个很霸气的名字叫做脑黄金,从这个名字大家应该就能会感觉到它的功效有多么厉害了。常吃含有DHA的螃蟹可以让人的大脑发育的更好,记忆能力更强,建议用脑多的朋友们要常吃它。

滋补身体

螃蟹中含有的营养元素有钙、蛋白质、铁等,这些成分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都是必备的,如果在平时有营养的食物吃的比较少,那么就建议常吃螃蟹,这样能帮助补充大量的营养,从而达到滋补身体、提升体质、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清热解毒

螃蟹中含有精氨酸,研究发现这种成分对于提升人的新陈代谢能力有很好的效果。另外螃蟹本身就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对于解火和解毒都是有帮助的。所以说如果你有上火的问题或者是体内的毒素比较多,都建议你可以多吃点螃蟹。

抗癌防癌

螃蟹还有具有抗癌效果,是不是没有想到呢?螃蟹中含有的硒元素特别多,研究发现基本上半只螃蟹都是硒元素。而硒元素可以增强人的免疫能力,提升抗病毒的能力,还能预防癌症,所以说在平时如果能常吃螃蟹,抗癌效果显著。

螃蟹养筋活血、通经络、补骨添髓的功效

养筋活血

中医认为,螃蟹养筋活血、通经络、补骨添髓的功效。对于损伤、淤血、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特别适合跌打损伤、骨折淤肿之人食用。

提高免疫

螃蟹中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如氨基酸、钙、铁、硒、锌、钾、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有助于促进人体组织细胞的修复与合成,提高免疫功能。

1/2页
螃蟹的做法螃蟹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