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降压降脂

海带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海带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可以降低血脂,还能够排毒减肥。关于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海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海带的好处

1、降压降脂

经常吃海带能够降压降脂,主要是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还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它们到了身体中能够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胆固醇,它还可以调节肠胃功能,能够让体内多余胆固醇的排出;在海带中也含有丰富的淀粉硫酸酯,属于多糖类物质,有助于降低血脂。

经常吃海带能够降压降脂

2、辅助治疗乳腺增生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海带能够治疗乳腺增生,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让女性体内的卵巢泡黄体化,能够使人体雌激素水平降低,调节内分泌失衡,所以说能够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达到预防乳腺增生的目的。

3、排毒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海带,海带中含有大量纤维素,要知道这个物质具有非常好的减肥功能。主要是因为纤维素到了身体中能够加速肠道排泄,吸附肠道游离的脂质。并且要知道海带呈现碱性,可以增强人体的排毒功效。

4、护发

海带从外形上看,就像女生的长发。生活中常见的护发食物,可能你知道得有很多,例如核桃可以让头发发亮、生姜可以让头发生长、黑芝麻可以让头发发黑等等。而很多人不了解,其实海带也有护发功效。我们经常食用海带,不但补充了营养素碘,而且对润泽头发及头发生长也都具有一定的效果。

海带的做法

1.海带丝腊味蒸带鱼

原料:冰鲜带鱼、腊肠、海带丝、小红辣椒、豆瓣酱、蒸鱼豉油、料酒、糖

冰鲜带鱼、腊肠、海带丝、小红辣椒

做法

1.带鱼洗净、切段、两面各划几刀,腊肠、小红辣椒、蒜分别切碎,将腊肠丁、小红辣椒碎和蒜末混合,加入豆瓣酱;再加入蒸鱼豉油、料酒和糖,充分拌匀;

2.料理盒中注入少许水,加上蒸帘,铺一层海带丝;将带鱼放在海带丝上,整齐摆好;将第二步中腌好的料均匀倒在带鱼上;盖上盒盖,送入微波炉,300W微波火力加热12分钟即可。

2.蚝油肉丝海带

原料:海带、猪肉、青红椒、蚝油、葱姜蒜末、胡椒粉、醋

做法

1.海带切成寸段,猪肉切成丝,青红椒切成丝, 葱、姜、蒜切成末,海带放入锅中煮烂后捞出备用;

1/2页
海带的做法海带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