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的功效 想不到吃这种食物能够解毒

④美味解,黄酒,香醋,香油体用。

二,做法

①锅中添水,将蒸锅放上,螃蟹放入盘中,腿朝上放入,(朝下蒸,蟹油都流没了)大火蒸十五分钟左右(切忌要蒸熟)。

②准备一个料碗,加入美味鲜,葱丝,姜沬,香醋,香油,调成汁待用。

③蒸好的螃蟹,配着料汁,便可开吃了。

蒸好的螃蟹,配着料汁,便可开吃了

红烧螃蟹

一,食材

①买好的螃蟹处理干净(上面讲处理方法了)待用。

②老抽,十三香,黄酒待用。

③干辣椒,花椒待用。

④葱一根切马耳朵,姜切片,蒜切粗粒。

二,做法

①锅中加油烧热,将螃蟹煸至金黄,捞出待用。

②锅中添油,干辣椒,葱姜片,花椒炝出香味,倒入煸好的螃蟹,翻炒均匀,加入黄酒,十三香,焖烧,十五分钟。

③螃蟹烧好后,加入粗蒜粒,大火收汁,倒入切好的葱花,香油,即可出锅装盘食用。

螃蟹的禁忌

1、大闸蟹不能生吃,因为其身上有寄生着肺吸虫及其他病菌。

大闸蟹不能生吃,因为其身上有寄生着肺吸虫及其他病菌

2、大闸蟹的胃、肠、鳃、心不能吃,大闸蟹的胃俗称“蟹和尚”为三角形囊状物,在头胸部前端;大闸蟹的肠子为一条黑色条状物,装着消化食物和粪便 ;大闸蟹的鳃位于头胸部两侧俗称“蟹胰”,上面常有污物和寄生虫;大闸蟹的心脏位于胸部中央,为一六角形包囊。

3、大闸蟹不能与柿子、茶水同食因为柿子、茶水中所含的鞣酸跟大闸蟹的蛋白质相遇后,会凝固成不易消化的块状物,人会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

4、脾胃虚寒者可少吃阳澄湖大闸蟹,因为大闸蟹性寒,多食会引起腹痛、腹泻。适量吃大闸蟹时蘸姜末醋汁,可去大闸蟹的寒气,就避免了身体的不适。

5、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者尽量少吃阳澄湖大闸蟹蟹黄,因为会引起胆固醇增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螃蟹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螃蟹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螃蟹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2/2页
螃蟹的做法螃蟹的功效